【更新】不只涉毒染黑 綠二代趙介佑還「逃兵」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資料畫面(圖:翻攝自趙介佑臉書)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日前不僅因染黑又涉販毒遭收押,更爆出濫用特權嗆警察、探視自己小弟,在民進黨內掀起滔天巨浪。但趙介佑離譜行徑不止於此,29歲的他今年曾二度逃兵,逃兵期間還捲入組織犯罪案件遭判刑,事後竟揚言「槍殺」管理員,犯案史精彩萬分。

《毅傳媒》調查,趙介佑2018年5月入伍, 之後被分發到澎湖監獄服替代役,但他從6月21日晚上7點至24日晚上9點,擅自「消失」72小時;7月15日晚上9點又故態復萌搞失蹤,這次直到20日凌晨12點才現身,逾假未歸共99小時。

澎監人員好心規勸他,不料,他卻在7月16日火爆致電澎監戒護課揚言要砍殺、槍擊管理員,而且要「落人來」,17日又傳LINE嗆聲: 「你媽O掰想被砍是不是?」隔天,他更用手機打電話恐嚇管理員:「敢再打給我家人試試看,我真的會殺人,我絕對會殺了你」、「我回去一定會砍死你,你信不信!」由於他態度囂張,致使管理人員心生畏懼迅速報警,最後趙介佑被依妨害公務等罪判處兩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因此,年近30歲的趙介佑,至今仍為替代役男身分。今年2月他重返服役,2月25日被分發到花蓮監獄,3月22日,他以有妻小之故,順利申請回住家附近的北投區公所繼續服役,沒想到他再度擺態,再度上演逃兵記。

台北市兵役局今天證實,趙介佑出勤狀況不佳,依區公所提供的差勤紀錄,他自4月份開始就出現曠職,管理人員除輔導並祭出申誡處分,另移請兵役局獎懲委員會懲處。

不過,獎懲委員會還沒開會,趙介佑就因為涉及販毒等罪名遭收押。據悉,獎懲委員會在上月22日開會後,認定他擅離職役事實明確,加上累計曠職時數逾7日,違反「替代役實施條例」第52條之規定,26日將他函送地檢署偵辦,讓他多揹上一條逃兵罪。

趙介佑目前仍剩下8個多月役期,未來逃兵部分若被判3年以下,必須繼續服完剩下役期,若被判3年以上就免服役。不過,他這次被逮可不得了,除了得面對販毒、逃兵等罪名的調查,他在逃兵期間另捲入一起擄人勒贖、暴力討債案件,去年2月遭法院依《組織犯罪條例》判處2年4月有期徒刑。

隨著趙介佑被收押,過去的黑歷史也一一曝光,該如何收拾他留下的一團爛帳,民進黨內部正焦頭爛額。

看更多:
司法、警政虛偽荒唐 趙介佑耍特權僅是冰山一角
趙介佑風波燒向吳怡農 趙映光:民進黨無黑道問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