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介佑風波燒向吳怡農 趙映光:民進黨無黑道問題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吳怡農、趙介祐臉書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入販毒、嗆警察與北投分局借提手下po網等重大風波重創民進黨形象。趙映光今召開記者會呼籲從嚴開除趙介佑黨籍,如果真的犯法勿枉勿縱,讓家裡能得到和諧與安寧。

趙介佑涉販毒染黑,卻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同框」合影,還曾經是小英競選總部顧問,風波不斷擴大,民進黨內也聲明切割趙。不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昨天原定緊急召開執委、評委會,討論趙介佑開除黨籍案,但最後卻未做處理,不但引發外界更大質疑,也讓這把火燒向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

吳怡農表示,民進黨絕對不會容忍黑道介入,會盡快開除趙介佑黨籍;只是在程序上,任何當事人被處分時都必須要在3天前告知,因此預期週一就能開除趙介佑。

「我只是小人物不是黨政高層,媒體不要放大。」趙映光鞠躬道歉並解釋,他的兒子在2016年救護車事件,他就覺得不太對,但「生得兒身管不了兒心」、「疏於照顧」。

「民進黨沒有黑道問題,每個人有自己的背景。」對於外傳,連趙映光本身都曾有北聯幫等黑道背景,他則推稱這都是影射,他本身三教九流朋友都有,也曾經年少過。

由於趙映光曾力挺吳怡農競選台北市黨部主委,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發文質疑,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遲遲不開除趙介佑黨籍,全是因為主委吳怡農與趙家「關係匪淺 」。

趙映光對此表示,他對吳怡農不是力挺,因為鑒於吳是年輕世代人才,他覺得很欣慰,他當主委會支持每個人,沒有力挺不力挺的問題,兩人也只是工作上的接觸。

據悉,原本執委會一致通過趙介佑除名案,但立委何志偉的助理為他抱屈,主張應該能讓趙介佑有說明的機會。但趙映光並未護短,仍呼籲黨部能盡速依照程序處理。

看更多
趙介佑冰山一角?徐巧芯:質疑吳怡農與趙家好交情
政二代涉販毒染黑耍特權 民進黨擬開鍘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