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之亂》北檢偵結!滅證3警恐遭輕懲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圖為中崙派出所長許書桓 ,李智為攝

松山之亂偵結!闖進分局叫囂、摔椅的四海幫成員徐權等10人遭法辦外,更驚爆出中崙派出所長許書桓、副所長顏敏森、巡佐傅榮光3人,疑不慎刪除監視器檔案,涉縱放人犯、偽證罪,連警政署長陳家欽也要求自北市警局長陳嘉昌、松山警分局長林志誠交手機、測謊,陳、林兩人更自請台北地檢署調查,北檢歷經2周密集調查,在今(11)日偵結,如無意外,涉嫌滅證的3警應會遭到輕懲。

上月16日,松山警分局督察組前體計較官楊忠蒞,酒後挑釁四海幫成員等人,未料黑幫成員追殺他進到警局裡,警方竟然為了警界顏面,竟把相關監視器檔案刪除,更事後在分局門口上演荒腔走板的大和解戲碼。

不久,內部警員看不下去警界粉飾太平的劣行,將整起事件爆料在臉書「靠北警察」上,更指出所長等人涉嫌滅證等罪,引發社會軒然大波。

警方爾後將林志誠、許書桓等人調職懲處,並亡羊補牢陸續約談當天闖進分局的黑幫成員,事後依妨害公務、毀損公務及妨害秩序等罪名函送檢方偵辦,並將刪除關鍵96秒畫面的許書桓、顏敏森2人依縱放人犯、偽證罪函送。

整起事件更掀起警政署長陳家欽、北市警局長陳嘉昌「菊系」、「海派」的派系內鬥傳言,陳家欽罕見地要求涉案高層交出手機且接受測謊,陳嘉昌等人自請北檢調查,諸多言行更證實了「雙陳不合」的傳言。

即便為時已晚,但警方為滅火,在未與檢方妥善溝通下,竟然突襲公布關鍵96秒監視器畫面,警方睜眼說瞎話「沒看到黑幫成員砸椅子」,卻與畫面不符,顯然是越描越黑。離譜的是,在警方函送涉嫌滅證傅姓巡佐的同時,其實檢方已經先一步偵訊過顏,警方的做法儼然是「事後諸葛」。

看更多
【幕後】公布松山之亂畫面 警偷吃檢方豆腐
【幕後】警政署長迫局長交手機 再掀海派、菊系惡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