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

新冠三級戰》「防守打不贏戰爭」柯P轟:美國沒賣一支疫苗給台灣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衛福部長陳時中接種AZ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疫情持續延燒,疫苗接種熱度暴增。行政院今(19)日宣布,透過全球取得機制(COVAX)獲配第二批 COVID-19疫苗,為約41萬劑的AZ疫苗,而疫苗在今天下午4點抵台,這批疫苗將優先給高風險與醫護抗疫人員接種。但台北市長柯文哲非常不滿的炮轟,疫苗才是最終解決辦法,全球已經發了10億多劑疫苗,台灣竟佔不到千分之1。

外界近日呼籲,身為疫情重災區的北市府必須想辦法解決疫苗問題,可以透過「雙城論壇」協助採購上海復星代理的輝瑞疫苗,或者以「姊妹市」 等外交管道協助採購其他合格疫苗。對於這些提議,柯文哲說,這是政治議題,「坦白講,沒有一場戰爭是用防守打贏的」,時間久了,都會產生防疫疲勞,這次疫情來得這麼兇悍,「疫苗才是最終的解決辦法」。

柯文哲話鋒一轉開始炮打中央,他痛批,「很多事情不願給中央壓力,這個時候也不願多講什麼,但有些時候,就是忍不住要講,『 美國沒有賣一支疫苗給台灣 』 ,COVAX先發給台灣30萬劑疫苗,今天下午又進來40萬劑,但全球發了10億多劑疫苗,台灣僅佔不到千分之1,我要再次強調, 防守是打不贏戰爭的。」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陳時中:向莫德納採購505萬劑疫苗
新冠三級戰》今日抵達疫苗 控管部分醫護優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