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

呂秀蓮選總統夢碎 消失的19萬份連署書真相曝光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前副總統呂秀蓮。陳睿緯攝

去年代表喜樂島聯盟參選總統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因收到的有效連署書未達28萬份法定門檻,因此忍痛退選,事後指控有19萬份連署書被人民最大黨的幹部張天鈞劫走、盜賣,因此提告張涉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個資法》。

台北地檢署今(19)日偵結後,認為無法證明確有19萬份有效連署書的存在,連當時送出去的空白連署書,與完成連署書數也不相符,更無法證明張男有把連署書據為己有、盜賣的犯行,認為罪嫌不足,給予不起訴處分。

張男到案後向檢察官喊冤稱,他到競選總部拿了空白連署書來送出去,完成的聯署書有些親送回來,有些寄回來,但「沒有收到19萬份連署書」,他到處催票、拜託,希望呂秀蓮可以連署過關,花了那麼多錢和精神,怎麼可能做這種事!

喜樂島聯盟、人民最大黨幹部也向檢察官證稱,沒有人看過、運送過19萬份連署書。而檢察官調取了連署站明細表後,當時全台40個連署站,部分連署站僅30份有效,連全區連署站都不到1000份,因此難認有19萬份連署書的存在。

雖然有其他黨內幹部指稱,張天鈞與中國紅色統一黨主席有交情,而該黨曾有幹部牽涉收購連署書,因而遭到福建金門地院通緝,但仍無法證明張男有據為己有、收購盜賣連署書的犯行,因此認定張罪嫌不足,給予不起訴處分。

去年呂秀蓮與前南投縣長彭百顯,原擬代表喜樂島聯盟參選第15屆正副總統,卻在11月2日整理連署書時,發現有19萬份連署書遭人劫走,因此忍痛退選,呂控當時喜樂島及人民最大黨雙方各領走45.9萬份、25.3份空白連署書,最後繳回不到10萬份,「其他連署書去哪了?」要藉著公權力來查出消失的連署書。

看更多
牽線前國防部副部長 空軍退役將校涉共諜案遭約談
【獨家】慟!台大高材生失蹤4年成無名屍 父控教授刁難不給畢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