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桃機客艙清消人員確診Delta 基因定序後天公布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桃園機場 毅傳媒資料室 陳睿緯攝

國內今日新增1例本土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確診者為桃園機場客艙清消人員,6月初接種第1劑AZ疫苗,感染Delta病毒株,完整定序後天公布。

指揮官陳時中說,新增個案為桃園市20多歲女性,9月12日出現輕微流鼻涕、頭暈等症狀,9月14日因工作需求篩檢,今日確診,相關足跡已完成清潔消毒,衛生單位已匡列家庭及工作密切接觸者45人居家隔離,其餘接觸者匡列中。

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該名女性CT值為14,因工作關係9月7日快篩陰性,可傳染期推定為8日之後,僅打過一劑疫苗,不算「突破性感染」;為盡快釐清感染的病毒株種類,初步先以北市裝修工做點突變快速檢驗,確認感染Delta變種病毒,是否與現在台灣Delta確診者是同一隻病毒株,後續序列比對結果17日公布。

羅一鈞說,考量個案是航空器客艙清潔工作人員,現階段以她的工作內容,如曾經清理過的客艙溯源,也會對航班跟入境確診個案進一步比對。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統計,本土定序為Delta累計已達36例,其中13例為6月屏東群聚相關、1例為9月國籍航空機師群聚相關、21例為9月新北幼兒園及社區群聚相關,以及1例為今天公布之桃園機場航班清潔人員案例。

看更多
新北幼兒園群聚疫情漸穩定!今本土+1、境外+4
「莫德納孤兒」盼得到第2劑?陳時中:基本上做這樣安排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