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孤兒」盼得到第2劑?陳時中:基本上做這樣安排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莫德納疫苗,鄭存廷攝

國內疫苗持續進行接種,只是有300多萬民眾苦等不到第2劑莫德納,有醫師預估7/9以後打完第1劑者,可能等不到第2劑,只能混打高端。政府能否保證第1劑打莫德納的民眾,第2劑一定打得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回應,「基本上是做這樣的安排」。

對於疫苗規劃,陳時中表示,由於AZ到的時間比較早,因此現在開始打第2劑;本周過後就面臨要打第2劑莫德納的壓力,未來到貨的莫德納也規劃要打第2劑;BNT則規劃打第1劑,兩邊並行。

至於高端部分,陳時中說,到目前為止相關研究還是建議隔4個禮拜要打,因此本月也會以施打第2劑為主。對於台大將進行莫德納混打高端臨床試驗,陳時中回應,學理上認為可行,但也要進行相關研究才能證明,相關實驗都在進行,最後還是要看結果,由專家審議、討論決定施打方式。

看更多
台大招募試驗!莫德納混打高端有譜 網轟:就要你打高端
新北幼兒園群聚疫情漸穩定!今本土+1、境外+4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