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桃園風雲】張善政北區競總成立 朱立倫、侯友宜、盧秀燕出席力挺 近2萬人齊喊「凍蒜」

by 林 涵青

「張善政」「凍蒜」!10月22日週六晚間,在忽大忽小的雨勢中,國民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在桃園陽明公園舉行北區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不僅國民黨大咖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及地方要角如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等皆出席力挺,現場更湧入超過1800名支持者熱情吶喊,看來張善政的選情持續加溫、愈來愈火熱。

採訪撰文:林涵青
攝影:林涵青
圖片來源:張善政臉書、朱立倫臉書

造勢晚會先由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桃園市議員及市議員候選人暖場,並邀請趙少康站台;儘管當天雨勢忽大忽小幾乎沒有停歇,但熱情支持者仍然身穿雨衣苦苦等候,有的手上拿著現場免費發送的「擇善固執 挺善良」紙摺扇,有的揮舞旗幟,還有民眾高舉自製標語「CEO市長」「善政開張 桃園NO.1」,展現對張善政的肯定。

張善政北區競選總部成立,現場雖有風雨,但仍湧入近兩萬名支持者。(圖片來源/詹江村臉書)

活動高潮為黨主席朱立倫和張善政攜手入場,沿路和民眾握手、揮手,支持者也為他加油打氣,氣氛熱烈。朱立倫出生於桃園八德,更曾擔任桃園縣長8年、政績備受肯定,他以客語和鄉親問好,同時交雜使用台語、國語,展現親和力以及對桃園地方的情誼。

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在10月22日舉辦北區競選總部成立造勢晚會,藍營要角齊聚一堂(攝影/林涵青)
張善政學歷、資歷都是一時之選,在學界、產業都有一定成就,在公務體系更當過行政院院長。(攝影/林涵青)

朱立倫大力推薦張善政,當過台大的教授、當過宏碁電子化事業群副總經理,當過Google亞洲的總監,是中華民國第一任科技部的部長,做過行政院副院長,最後做到行政院院長,無論學歷、經歷或能力都遠遠超過競爭對手。他向選民喊話,「民主政治就是選對的人,桃園要選一位優秀的、會做事的、能為這個城市打拼的好市長,今天我們第一流的桃園市市民,我們要擁有第一流的市長。最重要的是這個人很善良、很正直,品德操守第一流。」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與張善政攜手入場,支持者夾道熱烈歡迎。(圖片來源/張善政臉書)

而國民黨的明星級市長,新北市「漢子」侯友宜、台中市「燕子」盧秀燕也到場力挺張善政,展現藍營大團結的氣勢。盧秀燕一上台就給張善政一個大擁抱,展現「媽媽市長」的溫暖。盧秀燕認為,桃園要發展成為「國門之都」,讓桃園機場向新加坡樟宜機場看齊,就需要發展更大的國際建設,要發展產業,尤其是先進科技的產業,這些,擁有科技和土木工程專業背景的張善政最在行!「1126票投張善政不是為了張善政,也不是為了國民黨,而是為了桃園的未來翻轉和升級!」

盧秀燕認為,桃園機場要向新加坡樟宜機場看齊,就需要張善政這種人才來當市長。(攝影/林涵青)

而侯友宜則提出,新北和桃園攜手合作,對北台灣、對中華民國都是大利多,像是捷運建設,同一政黨的市長溝通無障礙,桃園綠線可以和新北到桃園八德的三鶯輕軌來接線,桃園的棕線則可以和新北市連線,在新莊環、迴龍交會。「桃園更多的科技產業和新北串聯,我們才能和千萬人口以上的大都市,像是東京、首爾來競爭,我們的國家才會更有競爭力!」

侯友宜力挺張善政,期待新北桃園連線讓北台灣升級為具有競爭力的國際大都會。(攝影/林涵青)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