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法里(Zarifa Ghafari) 阿富汗首位女市長 (翻攝Zarifa

阿富汗變天》哪裡都去不了!阿富汗女市長只能坐等塔利班來殺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阿富汗首位女市長嘉法里 翻攝自Tweet@Zarifa_Ghafari

在塔利班奪回阿富汗,宣布將建立阿富汗伊斯蘭公國之際,外媒披露,清算行動早已展開,挨家挨戶尋找處決目標。有別於阿富汗總統加尼(Ashraf Ghani)逃亡海外,現年27歲、阿富汗首位女市長嘉法里(Zarifa Ghafari)日前絕望表示,我坐等他們來殺我,沒有人能幫我或我的家人。說完這段話後,嘉法里說,她不能再多說了。

綜合外媒報導,嘉法里15日在家中受訪時說,她哪裡也不去,「我就只是坐在這裡和他們、和我的丈夫在一起,他們會來殺我和像我這樣的人,我不能離開我的家人,反正我還能去哪裡?」

2018年嘉法里當選邁丹沙赫爾(Maidan Shar)市長,是阿富汗最年輕,同時也是第一位女市長。不過,在塔利班尚未佔領前,嘉法里曾多次收到死亡威脅,並在幾起暗殺行動中倖存。

2020年11月,其父阿布杜勒.加法里(Abdul Wasi Ghafari)在喀布爾遭暗殺身亡。由於阿布杜勒.加法里是政府軍上校,嘉法里將父親的死歸咎於塔利班。

據傳,塔利班逐步收復阿富汗失土之際已開始清算,儘管塔利班否認處決阿富汗政府軍,不過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日前報導,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12日發布聲明指出,塔利班處決了已經投降的政府軍,另外在不同地點分別拘留好幾名政府官員,包括文職、國防官員等。

看更多
阿富汗戰爭》心碎!塔利班強娶未成年少女 女權黑暗時代降臨
阿富汗戰爭》機場湧逃難潮!一升空就墜落 聯合國喊話塔利班「克制」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