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科技三寶被疫情狙擊!仁寶、金寶、光寶科爆確診 面板大廠友達也中招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仁寶電腦大樓。翻攝wikipedia

科技廠三寶默契嚇人,一同在24日驚傳員工染疫。仁寶(2324)、光寶科(2301)、金寶(2312)子公司「新世代機器人暨人工智慧」,皆爆出有1員工染疫,仁寶與光寶科都發生在內湖總部,金寶子公司則是深坑廠區淪陷。此外,面板大廠友達(2409)也在23日晚間證實,新竹廠1名員工確診,疫情不只在金融業蔓延,科技業也擋不住。

由於金寶與子公司均在同一棟大樓,金寶表示,從24日接獲該員工確診開始,同棟樓同仁居家上班至6月4日,並追溯該員工足跡,將匡列有接觸史同仁,請其盡速前往篩檢,也決議提升防疫措施。

金寶也說,從17日起已禁止所有訪客進入廠區,並採員工分流居家上班,禁止跨廠區、樓層移動,限制電梯搭乘人數,落實安全社交距離。而該名染疫員工僅在前棟活動,因此這次僅有前棟大樓同仁採居家上班,後棟員工依然維持AB分流上班制度。

電腦代工廠仁寶則證實,內湖總部1名員工於22日接獲PCR檢測為陽性,該員工從1日起就休假未進辦公室,但休假期間,曾在公司外與其他員工見面,仁寶已通知相關接觸員工,即日起居家辦公2週,並加強辦公大樓消毒,其餘員工維持A、B班分流上班。

光寶科大樓外觀。不只仁寶電腦、金寶電子有員工確診,光寶科技也中招。圖:翻攝wikipedia

電源供應器大廠光寶科表示,該名確診員工是輕症,為了全體同仁安全,內湖總部已進行消毒,自24至26日期間,總部員工實施居家上班,之後與其他廠區維持AB輪班制度,產能不受影響。

此外,光寶科指出,該員最後進入公司時間為14日,此前相關廠區接觸者,已安排居家辦公並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未有外部客戶接觸史。在23日獲通報後,即針對確診該員的工作場域,與公共區域加強消毒,不影響公司營運。

友達光電則證實,新竹廠區員工20日出現呼吸道症狀,至醫院進行採檢,23日檢驗結果確認為陽性,目前該員在家中等候至醫院治療,公司將持續關切並提供相關協助。

友達也補充,5月中已啟動分組居家辦公,該同仁於14日返回台北住所後,迄今未曾返回廠區內上班。為保障同仁安全,公司除了對公共區域加強消毒,該確診同仁工作樓層,則採取清零原則加強清消,同樓層的所有同仁,自即日起進行居家辦公。

看更多
【獨家】染疫沒病床無法「住院理賠」?產險公會:關鍵在醫師認定
黃育仁不認輸!東元市場派:公司靠奧援、要集中投票才會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