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造勢支持者排人龍擊掌 柯文哲:民主自由普世價值有一天改變中國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民眾黨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23)日下午在新竹市立體育館舉辦「新竹新未來-TeamKP新竹大造勢」,預估連同館內與館外第二現場約8千人參與。柯文哲致詞時暢談競選政見,也感性訴說「故鄉在哪,心永遠就在哪裡」,更強調相信民主自由普世價值,且將來努力不只從台灣,有一天也會改變中國大陸,不相信(未來)中國大陸沒有民主自由。

新竹場是民眾黨安排的第三場大造勢,耶誕節前夕選在柯文哲故鄉新竹舉辦。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先到致詞,強調自己是三名副總統候選人之中,唯一有國際金融工作經驗的候選人,「柯文哲幫台灣省錢,我就幫台灣賺錢」。

柯文哲壓軸現身,現場高呼「唯一的選擇柯文哲、台灣的選擇柯文哲」。柯文哲首先特別推薦身旁的妹妹柯美蘭,肯定柯美蘭從醫以來開刀1萬例,一度口誤說妹妹從醫23年,立刻被柯美蘭訂正是32年。

柯文哲接著讚許妹妹跟他一樣理性務實科學,還多了一個優點是「比我和藹可親」,請大家也票投柯美蘭,國會更有力量。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他念過新竹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學才離開新竹去台北,每年寒暑假都在新竹度過,雖然自己在臺大當醫生少回家,但爸媽、弟妹、同學朋友都還在新竹,讓自己感到特別親切,看到現場這麼多支持者參加,也感謝大家支持。

柯文哲接著談到兩岸關係,表示對話非常重要。民進黨不跟中國對話,國民黨跟對岸非常曖昧,但民眾黨沒有台獨包袱,可以做到兩岸自主,保有民主政治制度,在這個基礎交流。

柯文哲表示新竹要作為台灣新政治起點,相信民主自由普世價值,相信努力不只從台灣,有一天也會改變中國大陸。「我不相信中國大陸沒有民主自由」,他希望台灣是中美溝通橋樑而非旗幟,面對中國備戰不畏戰,保證現階段沒要統一也沒要台獨,保有台灣民主制度才是中間路線要做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