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周六連跑新竹、嘉義造勢大會 賴清德:用人不分黨派用人唯才、團結所有力量帶領台灣走得更穩更遠更自信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賴清德競總          

今(6)日選前最後周末黃金周六,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連跑往新竹、嘉義兩場團結造勢大會,並強調未來賴清德與蕭美琴,將會承接蔡英文路線,不分黨派、用人唯才,傾聽民意的期待、團結所有的力量,帶領台灣走得更穩、更遠、更有自信與尊嚴,讓國家能夠有更好的未來。

賴清德表示2024年全世界有四十幾個國家都要舉行大選,台灣則是第一場,也是最關鍵的一場。因為台灣站在民主和極權對抗的第一線,是西太平洋第一島鏈守護民主最重要的位置,全世界都在關注台灣,但在全世界都知道中國為了權力擴張的野心,介入台灣選舉,同時用軍機、軍艦、假訊息分化台灣社會的此刻,侯友宜仍主張九二共識、柯文哲仍大聲高喊兩岸一家親,附和一個中國原則,這並非台灣社會應該前進的方向。

賴清德強調,試圖破壞台海和平、想盡辦法打壓台灣、威脅台灣民主自由生活的國家,都是中國,懇請全體國人以神聖的選票告訴全世界,台灣並不會向威權政權屈服,而會繼續選擇民主、選擇自由、選擇共同維繫世界和平繁榮的路線。賴清德同時細數蔡英文總統過去八年政績表示,台灣已經是「世界的台灣」,不能再走回頭路。

賴清德說,總統、副總統是握著方向盤的駕駛,立法院則是引擎。因此,不僅總統要勝選,國會也要過半,否則立法院無端的作亂與杯葛,將導致國家停滯不前。

若民進黨國會不過半,由藍白掌控國會,賴清德擔憂表示,民進黨信賴台灣,他們卻走依賴中國的路線,兩條不同的國家路線勢必在立法院形成衝突,他們將不會理性監督,只會杯葛、扯後腿。

賴清德也以過去他擔任立委時期,經歷的朝小野大情形為例表示,國民黨當時一共阻擋69次軍購案,導致軍購案無疾而終,讓台灣失去保護自己的力量。他強調,若朝小野大再次重演,台灣目前國防自主的努力將前功盡棄,甚至未來國民黨恐怕會隨即修法,要求重啟服貿、開放中國青年來台搶工作,甚至未來將可能跑出更多馬文君洩漏軍機、潛艦機密。

賴清德說,總統要勝選、國會也不能門戶洞開,懇請鄉親,總統票支持最有經驗、有能力,唯一沒有炒房、炒地的賴清德與蕭美琴,同時也要守住國會,政黨票支持民進黨,讓民進黨國會過半。

賴清德表示,他承諾未來民進黨所組成的政府,將會不分黨派、用人唯才、傾聽民意的期待,團結所有的力量,讓國家能夠穩健前行、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