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育仁不認輸!東元市場派:公司靠奧援、要集中投票才會贏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東元創始家族黃立聰(左)、菱光科技董事長黃育仁(右)。翻攝臉書

東元電機 (1504) 經營權之戰的首役「電子投票」結果,由爸爸黃茂雄的公司派拿下62%支持率,但長子黃育仁代表的市場改革派,不認為自己輸掉了首戰。被歸類為東元市場派的菱光科技表示,「拿到得票率為38%」,認為比公司派得票多,公司派受惠於結盟寶佳、華新陣營,拿到他們的奧援,總得票率才較高。

菱光科技表示,電子投票僅佔所有投票股東約28%,其中,菱光提名的董事候選人,總得票數為裡面的38%,領先以黃茂雄會長為首公司派的36%,與寶佳陣營的16%,及華新陣營的10%,後三者加起來的「泛公司派」,才擁有62%支持率。

菱光強調,在4組人馬中,一如先前預估般的獲得外資青睞而奪得最高票。這結果也讓他們對於今年董事改選預期目標深具信心,認為可以在4個大股東中,贏得最多席次。菱光科技占有東元3.62%股權,是東元第4大股東,前三大股東則是寶佳資產、華新麗華、嘉源投資(寶佳集團旗下)。

東元電機外觀。圖:東元提供

若從「總有效股數」來看占有28%的電子投票結果,公司派目前得到17%餘的支持率、市場派則是約10%多,剩下的實體投票要等到股東會當天才知道,兩派人馬徵求到的委託書,也須經過股務銀行計算、審查後當日公告等程序,加上一些「不一定會投票」的散戶。公司內部人士認為,目前還很難估算總得票率。

針對公司派質疑市場派陣營投票集中特定人士,不符合外資投票普遍原則。菱光內部人士則告訴《毅傳媒》,「其實重點是把票集中,才不會浪費,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上。」看來似乎是對投票結果有把握。

此外,菱光再呼籲,東元電機應儘速提供,包括:選舉票格式、選票分割等攸關股東投票權公平行使的相關資訊,並確保股東常會的報到、入場、投票等一切事務,都能在充分、完整保障股東權益的情況下順利進行。

菱光也指出,懇盼金管會、證期局、證交所、集保公司等主管機關,能協助確保股東公平行使投票權,並在股東會前及當日派員到會場稽查、監督,確保維護東元電機股東,參與股東常會及投票的合法權益。

看更多
電子投票出爐!公司派拿62%支持、孫又文排名墊後 東元:7成股東將實體投票
股東會延後波及東元爭奪戰 少主黃育仁:攻防不會停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