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

股東會延後波及東元爭奪戰 少主黃育仁:攻防不會停歇!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證交所。毅傳媒資料室

因應金管會今(20)日公布「因應疫情公開發行公司股東會延期召開相關措施」,要求上市公司停止召開原訂今年5月24日起至6月30日舉辦的股東會,並另經董事會決議通過,擇期延至今年7月1日至8月31日期間召開。對此,原定於5月25日召開董監事改選的東元電機(1504),董監改選雖然延後,但以市場改革派自居的黃育仁陣營表示,「攻防不會停歇」!

證交所指出,上市公司仍應依「原訂」股東會日期時程,辦理各項股東會公告申報事務,包含:寄送股東常會開會通知、公告議事手冊與會議補充資料、股東會年報、申報董監事提名及股東提案等,依照上市公司原規劃的時程,完成「原訂」股東會前,應公告申報的相關作業。

證交所表示,即使相關資料所載的日期已不再適用,仍請依原訂程序完成即可,唯一差別在於「原訂今年5月24日起至6月30日間召開的股東會,應停止召開」。有關停止召開一事,依證交所重大訊息處理程序,發布重大訊息。

此外,上市公司經董事會決議通過「實際」股東會,從7月1日至8月底間,其召開的日期、時間及地點,也需依重大訊息處理程序,發布重大訊息。證交所也補充,「實際股東常會不受每日登記召開,股東常會限額90家的限制」。至於「原訂」股東會已完成的相關公告事項,均不須重覆公告,原股東會公告亦不須辦理撤銷。

由於受疫情影響,各上市公司依規定須配合調整股東會召開日期,將影響各公司原定計劃的運作,證交所將彙集「股東常會延期召開的資訊揭露問答集」,作為上市公司參考遵循,協助所有上市公司順利完成各項訊息的發布及公告。

近日鬧得最轟動的東元集團,父子世代間的經營權之爭,東元原本預定在5月25日召開董監改選,現在勢必得延後,並透過董事會重新決議時間。自許為市場改革派的黃育仁陣營,內部人士也告訴《毅傳媒》,「防疫還是優先」;至於股東會延後是否會造成權益受損?爸爸黃茂雄代表的公司派是否又會出招阻饒?該人士表示,改革派陣營會再安排規劃,但「這多出來的1個多月, 大家都會想好好利用,一定會有攻防!」似乎宣告,即使股東會延後,戰火也不會就此停歇。

東元改革派陣營的核心人物黃育仁(左)、黃立聰(右),想從公司派奪取公司經營權,認為東元目前亟需轉型。圖:翻攝臉書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金管會嚴令 各公司股東會停開至6月30日
新冠三級戰》網銀跨行轉帳、繳稅免手續費!金管會展現抗疫決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