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喉嚨給錄音檔控配合羅淑蕾 國泰世華告輸郭新政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潘千詩
照片來源:翻攝網路
照片圖說:郭新政的影片指控,國泰世華主管協助羅淑蕾漏蓋章,國泰世華怒提告。

已故前台北市議員李新生前的女友郭新政,2年前在臉書粉絲頁「誰摔死了李新」,指一名國泰世華銀行的員工向郭女爆料,銀行配合前立委羅淑蕾漏蓋3張台支本票。國泰世華為此對郭女自訴加重誹謗、妨害信用等罪。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郭女已盡查證義務,判郭女無罪。此案仍可上訴。

李新2017年9月28日墜樓身亡,郭新政在他跳樓周年忌日成立「誰摔死了李新」粉絲頁,並上傳一系列類戲劇影片,由主播盛竹如配音,完整版影片至今累計超過百萬人觀看。郭新政當時公開質疑,國泰世華的角色不單純,有3張台支「漏蓋章」太過巧合。

判決書指出,郭女稱,2018年12月,她接到謝姓網友的訊息,願提供國泰世華配合羅淑蕾3張漏蓋台支的證據;於是,郭與謝接觸,謝還出示身分證及國泰世華的工作證,證明自己是員工。

2019年2月25日,郭女上傳《Part9潘朵拉的盒子打開了》影片,影片中公布一段錄音檔。郭女在粉絲頁發文指出,謝男指稱,他很氣公司及羅淑蕾的行為,因此無償提供國泰世華內部對話錄音給郭女。郭女表示,2段錄音檔裡,其中一段公布在Part9,錄音檔裡說話的就是羅淑蕾本人,另一名莊姓副總也在錄音裡清楚解釋國泰世華如何配合。

但國泰世華主張,郭新政明知莊姓副總從未與羅淑蕾討論「台支」問題,且現職或離職員工也沒有謝姓網友這個人,郭女捏造不存在的訊息,侵害國泰世華聲譽,觸犯加重誹謗、妨害信用罪。

法官調查,郭女在臉書發文前,確實有接觸謝姓網友,加上謝男有提出證件及說明錄音檔來源,郭女有理由確信謝為國泰世華資訊部門委外人員,另外,錄音檔裡,羅淑蕾的聲音也經過確認,因此無法認定郭女犯罪,判無罪。

看更多:
鴻海老臣收回扣 資深副總廖萬城判2年定讞
新冠三級戰》全台地檢署打假訊息 擾亂疫情關3年、罰3百萬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