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校正回歸」登外媒!網友諷:世界看見台灣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三級警戒首個周末,台北街頭宛如「空城」。蔡暉宏攝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引發國際關注,指揮中心日前「校正回歸」確診總數引起各界議論,外媒《彭博》在報導中提及台灣修改過去確診數,削弱民眾對官方數據的信心,而「校正回歸」一詞登上外媒也引發網友熱議。

《彭博》在23日以「數據修訂使台灣無法確定疫情發展方向」(Data Revisions Leave Taiwan Unsure Where Outbreak Is Heading)為題,報導台灣政府在周末兩天公布超過600新增確診病例,同時也「校正回歸」570例,這個「校正」使得民眾對官方數據產生質疑,政府是否有能力大規模檢測,病例數是否會在接下來幾天快速增加。

《彭博》認為,面對疫情爆發,台灣就像其他國家一樣採取軟性封城措施,有助避免經濟受到傷害。不過半導體和金融業紛紛傳出確診個案,讓人擔憂製造業可能減產,限制市場交易。

《彭博》最後指出,台灣是否能避免全面封城,關鍵還是在於人民,民眾已盡可能待在家裡,避免社交接觸,在全國三級警戒的第1個周末,台北街頭呈現「空城」狀態,所有人都戴上口罩、多數餐廳也都自主關門。

對於「校正回歸」登上外國媒體,Ptt網友紛紛表示,「校正回歸世界奇觀」、「讓世界看見台灣 讚」、「校正你的校正」。也有網友認為,「美國人只關心晶片」、「國外是一口氣補上,而不是往回修數據」、「擔心還不快提供疫苗」。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一家5確診!有症狀還去好市多 醫護怒:心存僥倖
新冠三級戰》企業可買快篩?陳時中正面回應下午將定出指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