磯勢日本料理 委任律師 楊代華

拒絕米其林評鑑無回應! 日式名店告上法院討尊重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磯勢日本料理委任律師楊代華 潘千詩攝

知名日本料理「磯勢」餐廳,不認同米其林公司以「神秘客」方式評比,去年9月發函米其林拒絕接受評鑑,但被「已讀不回」,磯勢提起民事訴訟,拒絕米其林派神秘客來訪、評鑑,請米其林給予尊重。台北地院今日開庭,審判長詢問米其林公司為何不回覆?米其林委任律師表示,米其林有不表示意見的自由。

米其林公司在8月25日公布今年度台北、台中有34家餐廳摘星的名單,但在公布名單前夕,「鍋氣」、「磯勢日本料理」2家頂級餐廳相繼提告拒絕評鑑。

今天台北地院針對磯勢餐廳開庭,磯勢日本料理委任律師楊代華主張,餐廳對營業地點、店內器具有相關權利,可決定要服務誰、讓誰使用,餐廳不希望廚師被米其林的單一價值影響,雖歡迎各路客人蒞臨指教,卻對神秘客相當反感。

楊代華說,米其林沒有告訴外界評審員是誰、評審過程、標準為何,磯勢不希望在美食好與壞上只存在一種聲音,先前已發函給米其林法國總部,表達餐廳不願意米其林派員評審,但未獲回應,因此請法院判決保護餐廳和廚師權益,「米其林再大也要尊重每個餐廳、每位廚師的意願」。

法官詢問雙方有無可能和解?若不對個別餐廳評鑑有何差別?米其林委任律師表示,尚未談過和解,並質疑磯勢從2006年經營至今,為何去年才發函拒絕接受評鑑?若把米其林視為黑名單,也要有黑的事實,但目前看不出米其林有侵害餐廳任何權利。法官庭末諭知10月12日再開庭。

看更多
富商翁茂鍾筆記本點名6人 監院認沒有逐一確認
同學餐敘講幹話變共諜? 台商二審逆轉無罪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