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求償代言費 一審獲賠35萬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東奧奪得銅牌的空手道選手文姿云。體育署提供

在東京奧運奪得銅牌的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去年與經紀公司「弘特舞蹈」解約,但弘特仍使用其照片為產品代言,文姿云因而提告,除要求排除侵害人格權,並求償60萬元代言費;弘特則反訴要求文姿云給付私接廠商活動的費用逾200萬元。台北地院今(22)日判決,弘特應給付文姿云35萬5587元,其餘之訴駁回。可上訴。

文姿云勝訴部分,還包含雙方合約自2020年4月24日起不存在、弘特負責人張詩宏須刪除個人臉書簡介之「空手道文姿云經紀人」文字。

北院上個月開庭時,張詩宏指出,文姿云指控弘特涉及侵害肖像權,是2018年的一則PO文,當時文姿云奪下亞運金牌2連霸,希望像羽球國手戴資穎一樣,有麥當勞贊助推出買一送一的活動,公司才動用資源,幫她規劃了一個運動課程買一送一的活動慶祝,文姿云還獲得永齡基金會贊助,並與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的妻子曾馨瑩碰面、合照,不解為何突然被告。

文姿云委任律師戴家旭則表示,合約原本是2022年到期,但因雙方觀念、理念有落差,即依民法規定,於去年4月24日提前終止契約,經紀約屬於「委任契約」,本身並無任何瑕疵,然而「弘特」收到律師函後,非但拒絕終止契約,還發函給相關廠商,文姿云才提起訴訟。

看更多
【獨家】百名政要LINE遭駭改用「Juiker」 研發幕後推手遭假扣押
空手道4強賽 「小清新」文姿云斬獲銅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