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百名政要LINE遭駭改用「Juiker」 研發幕後推手遭假扣押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國產開發的Juiker通訊軟體。翻攝自源思科技官網

工研院研發的「Juiker」通訊軟體,有台版LINE美名,2015年技轉給源思科技後,也獲得經濟部1.5億元補助。去年《毅傳媒》獨家揭露源思科技在董事長黃肇嘉的經營下,竟然慘賠3.2億元,儼然把工研院投入的人民公帑放水流!

更離譜的是,黃肇嘉債務累累,也因無法支付房租,連原本位在台北市忠孝東路的公司,也已搬到紹興北路現址,原先對他寄以厚望的投資人,拿不回投資的款項與租金共1900萬元,今年5月間已對黃聲請假扣押獲准,然因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爆發,台北地院也將擇期前往黃的公司做強制執行。

今年7月爆出台灣百名府院黨政要LINE遭駭客入侵,行政院人事總處也出面保證,因LINE有資安疑慮,因此內部高層幕僚,仍多半使用國產開發的Juiker作為公務聯絡,但幕後推手黃肇嘉遭聲請假扣押獲准,Juiker未來的命運恐怕凶多吉少。

源思科技董事長黃肇嘉。圖:翻攝自工研院官網

《毅傳媒》調查,黃肇嘉就是開發Juiker的幕後推手,2015年與工研院簽訂技術、商標及專利授權契約,是台灣首個為政府與企業單位打造的通訊軟體,連當年林全在行政院長任內時,更大力推動Juiker,還要求各部門公務員下載。

去年底,《毅傳媒》接獲內部人士投訴,指控源思公司財務不透明、高額的人事成本,讓公司財務瀕臨崩潰,而黃出手稀釋工研院等原始股東股權,將1.8億元資本額減資到剩下100萬元,似乎不把工研院和其他投資人放在眼裡。

看更多
工研院掉漆 台版LINE慘賠3.2億倒台【敗家子1】
黃肇嘉董事兼會計 財報隻手遮天【敗家子2】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