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院

北院工友添購微波爐好心被雷親 40法官連署留人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陳睿緯攝

台北地院一名工友,日前自購微波爐讓法官使用,卻違反了北院不能使用高耗電電器的禁令,遭北院總務科查出,若經反映給包商,工友恐遭解雇,有法官認為處置太重,發起連署「搶救」工友,最後有約40人都樂意參加。台北地院今(10日)表示,並無權解雇該工友,對於法官的連署,也會轉知承包商。

據了解,台北地院因建築物老舊、怕用電量過高導致走火等意外,多年來都禁止內部人員使用電鍋、微波爐、烤箱等高耗電家電,而張姓工友在台北地院工作約兩年,他看到許多法官加熱食物不便,自費買了微波爐供大家使用,但遭北院總務科發現。

台北地院表示,調查時張男的說詞一變再變,認為他明知不能使用微波爐還違規,是知法犯法,已無法勝任法官辦公室的清潔及遞送公文的工作,因此向其承包商反映。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有法官認為若張男因此遭開除,於情、理、法上都無法認同,因此發起「保護勞工,從我們做起─解僱派遣勞工之正當程序」連署,最後約有40名人參與。對此,台北地院強調,並無權解雇張男,但會將法官們的意願轉告承包商。

看更多:
貴子坑違建「越拆越大」惹毛柯文哲 護航官員判6年定讞
獨家》【豪宅帝王危機1】湯臣集團 遭爆中國欠稅近130億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