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事件法推手楊博欽病逝 法界震驚不捨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司法院外觀 毅傳媒資料室

高等法院民事法官楊博欽前天凌晨病逝,消息傳出,讓不少與楊共事過的法官無法置信,因為楊博欽在業界深受好評,但50餘歲便離開人世,司法院將協助家屬治喪事宜。司法院表示,法官工作相當辛勞,盼外界多給予認真的法官正面支持。

楊博欽司法官訓練所38期結業,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曾在高雄地院、新北地院(原板橋地院)、高等法院擔任法官。有運動習慣、寡言正直的楊博欽,辦案認真負責,多次榮獲績效優良法官獎勵。

後來楊博欽被調任至司法院民事廳服務,期間負責《勞動事件法》的草擬與推動,經常到各法院解說新法實施重點,直到去年法案實施、卸下重擔,才回任高院民庭擔任法官,但審案壓力並未減輕。

據了解,楊博欽今年4、5月間查出罹患白血病,經治療後,原本復原狀況不錯,未料日前在家中昏迷送醫,救治後一度好轉,但又急轉直下。

看更多
【幕後】法官缺太少!司法官菜鳥被迫當檢察官
除去恐龍法官罵名 司法院籌設「量準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