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辭世一生樹立民主進步標竿 實為藍綠白新里程的台灣力展現

by 敖博勝

文字 新聞中心
圖片 資訊中心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昨(15)日凌晨病逝,享壽83歲。總統蔡英文聞噩耗深感哀傷,希望家屬節哀,更感念施前主席對台灣民主的付出與貢獻。資深媒體人璩美鳳表示,施前主席樹立了台灣民主進步的真正標竿,更是藍綠白新里程的台灣融合力具體展現!

台北榮總昨發新聞指出,施前主席15號凌晨病逝台北榮總,享壽83歲。院方尊重家屬安排,提供必要協助以及妥善處理善後事宜,蔡英文總統在得知消息時,感到哀傷不捨,盼家屬節哀珍重,稱施前主席一生深切的關心台灣社會發展,為台灣人權與民主先驅,其為台灣社會的付出及貢獻,將被後世感念!

資深媒體人璩美鳳指出,施前主席一生為台灣民主的進步與成長,深具貢獻,是族群以及理念融合的親身示範,更成為藍綠白新里程的台灣向上力量!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民進黨對施明德為台灣民主自由和人權貢獻其一生致上崇高的感謝與敬意,賴清德主席第一時間已經向家屬表達慰問,並請秘書長全力協助辦理事宜,同時依媒體人指出,施明德於白色恐怖時期反抗國民黨而坐牢26年,其辭世1月15號這一天,正是施明德的生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