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號施明德生日與辭世同日 亦為李登輝前總統生日實應成為「台灣民主日」

by 敖博勝

文字 新聞中心
圖片 資訊中心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號辭世與生日同日,施明德為台灣民主貢獻一生!而在台灣民主歷程當中,享譽全球的「民主先生」李登輝前總統,剛好也1月15號生日。因此,資深媒體人璩美鳳認為,1月15號顯然成為台灣民主進步的歷程當中,值得紀念的歷史之日,意義上實應堪稱1月15號為:「台灣民主日」!

李登輝前總統的生日與施前主席生日剛好同一天,因此這個歷史性的一天,對台灣意義重大。李前總統傳世的重要紀念里程碑,除了民主意義之外,因為李前總統的故居「源興居」是三芝傳統的三合院文化建築,因此李前總統為了延伸文化的深耕,融入台灣民主的耕耘力量,特別在團隊的認真經營之下,發展創立了「源興居生技公司」!

目前發揚李前總統深植台灣食的民生文化的「源興居生技公司」,源起主因是擁有農業經濟學博士學位也是台灣農業的重要推手的前總統李登輝,在2015年訪問日本石垣島時,當時的李前總統已高齡94歲,起心動念發下豪語「要養出台灣和牛」,希望能將石垣牛與台灣牛配種成為「台灣和牛」。

經過多年的努力,源興居生技公司團隊終於成功,培育出口感更勝於日本和牛的「台灣和牛」,並以李登輝祖厝「源興居」命名為「源興牛」,這也是李前總統登輝送給全國人民的最佳禮物!

目前源興居的董監事,包括了:劉泰英、吳東昇、吳邦聲,林長勳,宣昶有、沈國榮、璩美鳳、李坤儀、陳文光,監察人是曾黃麗明與黃文玲!

源興居團隊希望能發揮李登輝老總統發揚台灣在地力量的台灣和牛深耕腳踏實地的精神,劉泰英董事長掌舵源興居的台灣精神,宣昶有總經理把源興居的新創意義,更具前瞻性的發楊光大!

因此源興居團隊秉持傳承李登輝老總統的遺志,除了將1 月15 日李登輝前總統的生日,發揚成為台灣民主耕耘有成名揚世界的:「台灣民主日」,同時更將「源興牛」在地民生文化的意義精神,深植台灣,發揚到全世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