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投票出爐!公司派拿62%支持、孫又文排名墊後 東元:7成股東將實體投票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陳睿緯攝

雖然全體股東會延後,以防疫優先,東元電機(1504)的第一波經營權戰爭,短兵相接分曉。東元公司派在占「總有效股份總數」約28%的電子投票,拿下了約62%的支持率,這也意味著黃育仁代表的市場派,只拿下近4成支持,不過電子投票只佔投票股東的不到3成,還有逾7成需等到重新擇期的股東會上表決。

根據主管機關規定,儘管股東會延後,但在原股東會召開日、5月25日前一天,須在「股東e票通」平台提供電子投票結果。東元公司派開嗆,在提案方面,市場派的菱光科技提出「轉投資事業檢討改進案」3.0改革計劃,有超過半數電子投票的股東投下反對票。

東元公司派指出,從公司提名人的得票分佈來看,董事會提名的11位候選人,得票率堪稱「平均分佈」,符合支持外資的投票政策,顯示東元公司派每位人選,均獲得外資一致的信任和肯定。東元也補充,仍將繼續尋求,前往「現場投票」的股東支持,表達對股東溝通的重視。

此外,統計資料顯示,菱光科技所提名7位候選人,近7成集中於董事提名人黃立聰、獨董提名人侯智升。東元公司派表示,得票分配較一般外資以平均分配的原則,明顯不同。

「而且在外資界『輩分崇高』的獨董候選人孫又文,卻在以外資為主的電子投票中,排在公司提名的4位獨董候選人之後,得票也低於不具備法律、會計專業的侯智升先生。」東元公司派開酸,支持該組候選人的外資投票方式,與一般重視公司治理、人選獨立性、候選人專業等條件的機構不同,頗令人費解。由於孫又文擔任過台積電前代理發言人、前企業訊息處資深處長,外界普遍認為,對市場派有極大助攻效果。

東元公司也說,為配合主管機關防疫需求,股東會必須延期至7月到8月之間召開,新的日期將會在近期召開董事會,盡速決定之後,會以重大訊息公告,並且會另行通知股東,確保股東權益不受影響。

看更多
股東會延後波及東元爭奪戰 少主黃育仁:攻防不會停歇!
東元少東黃育仁為贏父 遭控砸1億徵求委託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