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涂醒哲報喜月底降至個位數 陳時中:沒有太樂觀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涂醒哲臉書、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前衛生署長涂醒哲卻十分樂觀,昨(23日)晚間他在臉書上表示高峰期應該已過,5月底前「應該可以達到毎日本土病例個位數的結果。」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語帶保留,僅表示「沒有用太樂觀的態度」看待疫情,希望能盡量把事情做好。

儘管全台進入防疫警戒第三級已第6天,不少縣市仍陸續爆發群聚感染,不過前衛生署長涂醒哲昨在臉書上表示:「疫情已見曙光。」更PO出以發病日為統計基礎的圖表,強調:「這波疫情已經得到控制。」 並預測三級警戒已達到功效,5月底可望達成「每日本土確診個位數」的目標。

對於涂醒哲樂觀的預測,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4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中回應,表示各界都會就目前既有的數據,以及政府、民間行動的有效性,來推估疫情會有什麼變化,但指揮中心並沒有用太樂觀的態度面對,只希望盡力把事情做好、該上軌道的趕快上軌道,希望能將疫情漸漸控制住。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企業可買快篩?陳時中正面回應下午將定出指引
新冠三級戰》接種疫苗新增4例嚴重反應 1人出現腦梗塞!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