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奶瓶刷即將重現!台北101跨年煙火,360度、300秒陪你迎接2023【影片】

by 林 涵青

第一次在建築四面的360度全方位展演、第一次結合音樂、建築燈光、多媒體、煙火及戶外光效的多媒體全感官沈浸大秀、特地為了跨年大秀創作原創音樂,以及使用來自臺灣和歐洲結合,創新花色的無屑少菸煙火。只有101能超越101,以「關懷世界 閃耀夢想」為主題,今年台北101跨年煙火,將以300秒的精采大秀迎接新的一年。

整理撰文:林涵青
圖片提供:台北101

由台北101主辦,匯集許多心力籌辦的年度跨年大秀,不僅吸引來自全球的鎂光焦點,同時也是台灣最具指標的公益活動,今年以「關懷世界 閃耀夢想」為主題,透過精彩跨年煙火大秀,關懷世界人類、激勵民心,同時鼓舞士氣。日前台北101曝光30秒精采煙火動畫影片,並公布本次跨年大秀的總導演團隊,包括動畫、音樂、燈光在內,多位三金(金曲、金鐘及金馬獎)幕後王牌齊聚,令大家對今年的跨年煙火表演更加期待。

今年台北101延攬擅長燈光視覺展演的藝術家賴雨農擔任總導演,統籌視覺美學與硬體,結合台灣頂尖創意團隊,原創的動畫、音樂與燈光設計,加上新穎的煙火花色,為今年的新年大秀注入嶄新的新面貌。團隊成員包括副導演-動畫專家凌偉倫、原創音樂-陳建麒、雷射燈光-吳玉麟,以及煙火設計-李秀超,各別過去多次負責金曲、金鐘與金馬獎的策畫展演,堪稱史上最豪華三金團隊。

本次跨年大秀維持倒數後展演300秒,多種來自台灣和歐洲的新穎花色煙火即將亮相,包括和平鴿、笑臉以及生命之樹,同時搭配最新西班牙Iugal無屑低煙技術「Ecoviper」,與杜拜哈里發塔、艾菲爾鐵塔煙火同為最高等級煙火,提供最佳的展演效果。

此外,今年全新設計的煙火「生命之樹」以綠色花束+綠頭金虎尾+金色花束+紅頭金虎尾為主,設計由下而上擊發煙火,呈現宛如由小樹苗逐漸成長為大樹的效果。而「和平鴿」則為新型態半月造型結構巨型動態展翅煙火,在頂端空中勾畫出一對巨型金黃色動態翅膀效果。

另外還有以紅色系列虎尾帶花束煙火在空中以朝上利用時間差的方式擊發,出現的正面能量笑臉符號煙火。而台灣山鈦煙火的金閃空中錦冠瀑布煙火聯手Igual知名的Kamuro長效金絲煙火搭配白紅藍色系,為2023的跨年寫下國際合作與氣勢澎湃的金色長效煙火。

同時,除了全新T-Pad 燈網之外,今年台北101首度結合光束燈、雷射等戶外光效展演,加上煙火、多媒體動畫、建築燈光、原創音樂,打造全感官沈浸大秀;更令人驚喜的是,過去僅於大樓北面展演,今年在大樓其他三面新增高光雷射,實現四面360度全展演,除讓創意表現更加豐富之外,也讓各角度觀看的民眾都能夠共同享受濃郁的過年喜悅。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