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外戚亂政-7】新竹市跨年晚會7張A4企劃封面縣市LOGO 錢康明:離職前都有,企劃李忠庭給的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錢康明臉書           

新竹市跨年晚會幾天來,錢康明的爆料與新竹市發言人說法及高虹安的說法及眾議員說法都不太一樣。錢康明今天完整公開他接觸新竹市跨年晚會的完整始末,除了表示他離職前新竹市都有規劃跨年晚會,並提到李忠庭交給他7張A4紙的跨年晚會企劃。

錢康明一開頭就表示「新竹市有跨年晚會!!!」,他離職前都還有,離職時還做了跨年資料移交,「雖然資料超級世界無敵爛。」

錢康明表示3月13日他到職,並提到應該是11-1議會定期會通過跨年晚會追加預算350萬,然後3月30日他聯絡學弟、學妹來當主持人,因為他的經驗主持人要很早敲。

錢康明說,原本跨年是城銷處辦,提350萬預算,高虹安認為預算不合理,請他也提一份。錢康明聯繫有跨年經驗的朋友,提出一份1700萬預算,然後高虹安就把跨年給文化局辦,所以「這筆追加預算就從城銷處變成是文化局追加的,由文化局辦跨年晚會,還是350萬。」

錢康明表示,沒想到這是惡夢的開始。「錢不夠沒關係,找贊助,聽說各縣市都是這樣,以新竹市電子業、建築業的實力,我有信心。」錢康明說,高虹安告知:「你跟jack討論一下,選舉時他辦過造勢活動,他有經驗。」於是,錢康明跟jack(李忠庭)約見面,約在柚子餐廳還是北大路星巴克,當天李忠庭表示,他來處理。

錢康明說他一開始很開心,因為jack一定有想法,所以等他的後續,但等的實在太久了。「在某一次市府在一樓舉辦的記者會後,我在市長上樓時告訴市長跨年jack一直沒有回覆我,市長說你就讓jack處理。」

錢康明說再跟高虹安反映後,隔天或兩天後jack約他見面,他也忘了是柚子餐廳還是北大路星巴克,jack跟錢康明說:「就跟你說我來處理。」,還是沒有下文。

錢康明表示“我實在等的太久了”,所以打電話給jack要一份企劃書,這樣他才能去找贊助。於是jack約錢康明到大同路一家咖啡廳見面,並表示具體地點「我忘記名字,就是Anny主任在哪裡有儲值的那家(jack說的)」

錢康明表示jack給他一份“企劃書”(7張A4單面列印),告訴他這是企劃書,新竹縣市應該會合辦,新竹縣辦演唱會,新竹市放煙火,還在喬。但後續又沒有下文。

錢康明再度表示“我實在等的太久太久了”,於是再打電話給jack,詢問新竹縣聯繫窗口的事,jack請他跟新竹縣戴處長聯絡,錢康明立即跟戴處長聯繫,但戴也不是很清楚,表示還沒有交辦下來。「我嚇一跳,於是我們產生line的對話。」

錢康明提到,「應該是桃竹竹苗平台會議後,戴處長跟我說,由新竹市辦晚會,新竹縣放煙火(咦,反過來了,原本還想放煙火比較輕鬆),地點在左岸公園。

錢康明表示他心想“變成新竹市辦晚會”?於是再問jack由誰辦?jack說通常由電視台來辦,也請錢康明和Anny商量,由電視台來處理跨年。錢康明跟Anny聊過後還是沒有頭緒,表示「是我們要打電話一家一家去問嗎?兩人都覺得不可思議。」

錢康明接著敘述「當然答案還是jack會處理。」而且jack 明確告訴錢康明,叫他不要再管跨年的事。但如果不管,錢康明到議會怎麼報告?「跨年辦不成算文化局的,辦不好算文化局的,算新竹市政府的,誰會怪jack。」

錢康明接著分析,「除了議會知道,文化局知道,我私下邀約的新竹市表演團隊知道外,好像還沒有對外公佈今年有跨年晚會,也許跨年會因為準備不及停辦。但是沒有停辦,我離職時都還沒有停辦(那份唯一的企劃書我還列入移交)」

錢康明接著再次提到高虹安所言,2023跨年晚會停辦是在他離職之後的決定,是在他夢到擋人財路之後停辦的。並表示他很後悔,「如果我按部就班的做事,今年新竹市會有跨年晚會的,而且會有新竹市的表演團隊上台表演的。」

錢康明也還原他曾和副市長一起去了解新竹縣過去是怎麼辦跨年晚會,「因為我們不希望新竹市的跨年晚會開天窗,我們獲取了很好的經驗,但什麼事都沒做。」這應該也是回應8月2日李忠庭打給錢康明痛罵的事。

錢康明表示「因為jack說他會處理,叫我不要管跨年,於是跨年晚會,一直到我離開,文化局的進度是0,新竹市民們,我真的很抱歉,對不起。jack交給我的那份企劃書,9/7(四)有移交給文化局邱秘書,請她要代轉給欣耀副局長。」但其他訊息都不確定,錢康明只能跟邱秘書說接下來的事「找市長室Anny主任,她應該會知道。」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