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金炒股游迺文「顧家人」求法官交保 三度遭羈押禁見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白衣男子為勞金局官員游迺文,毅傳媒資料照

前勞金局官員游迺文遭控為求升官,接受寶佳集團宴飲、賄賂,並繞過交易室違規致電代操券商,來下單炒作遠百股票。移審後羈押迄今近5個月,游審判中否認貪汙喬官,卻在日前以要照顧家人為由來聲請交保,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游仍有串證、逃亡之虞,裁定7月8日起延長羈押禁見2個月。

起訴指控,游迺文與寶佳資產投資主管邱裕元為學長、學弟,先後加入LINE群組「小龍會」,成員包含金控投資主管、證券董事長等人,而游在群組上多次反映要動用政商人脈的影響力,來升官且架空勞金局長、副局長,令人詫異不已。

而游迺文去年也接受寶佳的高級私廚宴飲,多次違規繞過交易室,來致電代操券商來炒作遠百股票,高達4.4兆元的勞動基金,游可自行營運管理的部分近20%,不顧損及人民權益,竟選在高於市價的24.75元來買進遠百股票。

離譜的是,游迺文多次在晨會上咆哮下屬「不聽話」,更藉口記過施壓以達到炒股牟利目的,全案也因下屬不堪游迺文無視法紀,而向政風單位告發因此曝光。

全案曝光後,宛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除了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投資主管邱裕元外,代操的統一證、復華證等高階主管,也被查出勾結圖利,令勞動基金損失超過2.7億元,因此包含游迺文在內的12名官商,也連帶遭到起訴。

游迺文在偵查、審判中,不但矢口否認貪污喬官,還堅稱買遠百是正確的投資判斷,也令承審法官連連搖頭。游二度聲請交保,聲稱因他遭羈押後家中經濟狀況惡化,疫情所致要扶養2名在學子女及高齡父母,盼法官能網開一面。

但法官認為,游迺文涉犯貪汙違背職務收賄等重罪,犯罪嫌疑重大,有高度逃亡可能,且游與共犯們均否認犯罪,但依起訴事實所載,游為犯罪主導者,顯有勾串之虞,考量游危害勞動基金管理資產所鉅,因此裁定延押2月。

看更多
游迺文厚臉皮 「小龍會」高官群組求升勞金局長【勞金弊案】
游迺文否認貪污喬官 爆寶佳目標為日盛金、東元【勞金開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