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疫情急速惡化 專家示警:病患恐得不到醫治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隨著日本東京奧運落幕,新冠肺炎疫情卻持續攀升,光是東京本月19日就曾創下單日新增4702例的恐怖數字,今(26日)東京都政府召開疫情監控會議,有專家憂心,東京無法控制疫情的狀況已持續數周,若狀況持續惡化下去,恐演變成有機會痊癒的病患卻無法就醫的事態。

日本至少施打1劑疫苗的民眾超過91%,施打2劑的人也超過40%,但猛烈的疫情仍讓醫療體系難以支撐,日本政府曾統計本月10日至12日約4.7萬名患者,發現超過八成的病患都未接種疫苗,但就在日本政府加速施打疫苗的關鍵期,竟發生160劑莫德納疫苗遭汙染撤回的事件,無疑對日本疫情是雪上加霜。

據日媒《NHK》報導,今東京都政府的疫情監測會議中,有專家憂心表示,目前新冠肺炎仍如同災害般肆虐,無法控制疫情的狀況已長達數周,持續下去恐會再惡化;而東京都醫師會副會長豬口正孝也警告,目前新冠肺炎患者很難找到醫院收治,能獲救的病人卻得不到醫治的狀況正在發生。

看更多:
日本追加國防預算創5.4兆新高 將打破GDP1%限制
東奧閉幕式 寶塚歌劇團獻唱日本國歌揭序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