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疫苗、輝瑞、郭台銘

更新》郭董要求BNT明年保留3千萬劑 指揮中心:願接手討論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合成照片,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資料照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赴歐洲「催貨」成功,指揮中心證實月底將到貨一批BNT疫苗。郭台銘29日在臉書透露好消息表示,今年應可到貨800到900萬劑BNT疫苗,自己也向BNT探詢明年能否為台灣保留3千萬劑,獲得很不錯的回應。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中央願接手討論採購量。

指揮官陳時中在下午例行記者會回應,採購疫苗需要一些程序,依整體庫存量及明年需要做評估,「若單純要打第3劑的話,現在的量是夠的」,但不排除因應可能供貨或相關問題,購買的量會比需要的更多,方向應該是這樣。

郭台銘在臉書貼文表示,BNT在台灣直到8/3取得EUA後投產,客製化標籤的BNT疫苗,希望首批能在9月中秋節前後開始分批抵達,希望至少到11月都能以每周大約7、80萬劑抵台,期望能讓台灣各年齡層都有機會施打,今年已被承諾到貨數量大約是800-900萬劑。

郭台銘說,已向BNT探詢各國明年疫苗供應的期程及數量等問題,希望如果台灣在考慮繼續採購的情形下,能優先處理我方今年採購剩餘數量提早到貨,以及明年疫苗是否能為台灣保留3000萬劑的額度,「目前獲得很不錯的回應」。

根據《中央社》報導,莊人祥對此回應,考量未來會有許多接種BNT疫苗的民眾,也有加打第3劑的需求,不論是貨量還是費用,中央都願意接手與BNT公司討論。

對於疫苗規劃進度,莊人祥表示,除了明年已經訂了200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也已向AZ表態,明年度台灣希望取得的疫苗數量,但目前都只是表態,還未到簽約階段,不方便說明疫苗數量。

看更多
郭董盼明年疫苗有備無患 蘇貞昌軟回超前部署
BNT疫苗超搶手! 開放2天288萬人搶登記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