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盼明年疫苗有備無患 蘇貞昌軟回超前部署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行政院提供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日發文呼籲政府能為明年疫苗採購預做準備,,讓疫苗供應不斷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回應稱,指揮中心已預購莫德納等次世代疫苗,只要有需要都會「超前部署」。

行政院擴大防疫會移師指揮中心召開,在指揮官陳時中、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等人陪同下,蘇貞昌稱,由於昨日突然增加很多病例(新北市爆增11例、台北市2例),一點都不能大意,呼籲大家都能嚴格遵守和做好防疫工作。

郭董則是在昨夜稱,首批BNT能在九月中秋節前後開始分批抵達,以「想打的人陸續打得到,疫苗供應週週不斷鏈」為目標,今年已被承諾到貨數量大約是800到900萬劑。

由於多個國家表明規劃接種第三劑,再加上疫情朝向流感化發展,郭董建議,疫苗採購策略應以「有備無患」來思考。

他已向BNT原廠表明,明年疫苗是否能為台灣保留3000萬劑的額度,目前獲得很不錯的回應,他有義務把一切狀況提供給政府做決策參考。

蘇貞昌則稱,感謝永齡、慈濟和台積電熱心捐贈,政府會「超前部署」,也謝謝郭董的提醒。

此外,有關英系立委連名呼籲BNT接董應能從12到17歲,再放寬到20歲的年輕族群,蘇貞昌回個「軟釘子」強調,疫苗施打一直以來都是遵照指揮中心和專家指引來進行。媒體詢問相關話題牽涉雙北疫情,也從郭董和英系立委拿回疫苗話題主導權,一場會後說明充滿濃濃政治攻防意味。

看更多
BNT疫苗超搶手! 開放2天288萬人搶登記
BNT開放!預約平台秒掛 陳時中:快慢不影響順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