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翻攝Pixabay

北韓停3年疑似重啟反應爐 國際原能總署:非常不安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翻攝Pixabay

本月27日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公布年度報告,報告中指出,時隔3年北韓似已重啟各界普遍認為用於製造核武原料鈽的核子反應爐。

據《路透社》報導指出,檢查人員2009年遭平壤驅逐後,國際原子能總署就無法再派員進入北韓,之後北韓隨即恢復核子試爆,上次核試爆是在2017年。國際原子能總署會指出,自2018年2月以來都沒有反應爐運作的跡象,但是自今年7月下旬卻開始有排放冷卻水等動作,也讓國際原能總署坦言「非常不安」。

國際原能總署也在報告中說明,寧邊疑似出現加工進行已使過的反應爐燃料,並從中提煉核武級的鈽;更坦言,「5兆瓦的反應爐和放射化學實驗讓人非常不安」。

據《華爾街日報》指出,事態發展為美國總統拜登的外交政策議程增添新挑戰;美國一政府高層也聲稱,美方也認為國際原子能總署這項發現是棘手事務,「報告凸顯亟需展開對話與外交工作,以促成朝鮮半島非核化」。

看更多
大都會台灣日蕭美琴開球 蔡英文開心東奧看見台灣
泯滅人性!桃園少女焚屍案懸宕20年 狠男女二審輕判14年6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