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會台灣日蕭美琴開球 蔡英文開心東奧看見台灣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翻攝自總統府YouTube

總統蔡英文於今(30)日凌晨以錄影方式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活動致詞。蔡總統特別透過影片向現場球迷介紹台灣參與東京奧運的運動員,並感謝美國捐贈疫苗的善舉。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在2021紐約大都會台灣日見到大家,她知道上一季比賽很辛苦,現場沒有觀眾,很開心球迷們又回到花旗球場為大都會加油。更表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讓我們可以一起歡慶台灣、台美社群及我們兩國共享的一切,特別是對棒球的熱愛。」

蔡總統也說,這次想向大家特別介紹台灣的運動員,在這次的東京奧運賽場上獲得令人驚豔的成績,讓國家引以為榮,也讓世界再次看見台灣。

最後,蔡總統特別感謝美國在台灣有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捐贈了疫苗,對於保護我國和人民大有幫助。同時感謝駐美代表蕭美琴以及駐美同仁的努力。

而駐美大使蕭美琴擔任開球嘉賓,是2005年大都會台灣日開始舉辦以來首位獲邀開球的駐美代表。沒想到投了顆提前落地的「挖地瓜」壞球,讓在場觀眾哈哈大笑。對此,她坦言,這是她首次登板投球,非常緊張,還有進步空間,並說重點是各界到場一起為台美關係加油。

蕭美琴為2005年大都會台灣日開始舉辦以來首位獲邀開球的駐美代表。(圖/取自駐美代表處推特)

看更多
只拼第一劑涵蓋率沒用!醫師:若遇上Delta等於沒打
郭董要求BNT明年保留3千萬劑 指揮中心:願接手討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