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拼第一劑涵蓋率沒用!醫師:若遇上Delta等於沒打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國內疫苗仍然短缺,今(29)日上午10時第七輪疫苗開始預約,將於9月3至10日施打,預估有100萬人符合接種資格。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則表示,只打一劑疫苗當遇上Delta變異株,「有打和沒打差不多」。

黃立民表示,目前全世界流行的是Delta變異株,最近世界各國的疫情再起,幾乎都是感染Delta變異株。若現在依然流行原始武漢株或英國變異株,確應先提高疫苗覆蓋率,但現在狀況完全不同,疫苗政策也要隨著國際疫情調整。

黃立民也指出,國外已發現,現有各廠牌疫苗對Delta變異株的保護效果都降很多。感染Delta變異株的重症率和死亡率,比武漢株和英國株更高。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喊話,台灣疫苗涵蓋率年底可望達百分之七十。不過黃立民則表示,Delta變異株更毒,重症、死亡率更高,若只打一劑疫苗又遇上Delta變異株,「有打和沒打差不多」。

看更多
6天傳6死!新北40歲女性接種高端 心肌梗塞死亡
BNT開放!預約平台秒掛 陳時中:快慢不影響順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