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 「長範輪」(Ever Ace) 順利通過蘇伊士運河

比長賜輪更大「長範輪」順利過河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獻花船長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長榮新船長範輪 取自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推特

長榮海運新船、比長賜輪再大一號的巨型貨櫃輪「長範輪」(Ever Ace)28日順利通過蘇伊士運河,沒有像長賜輪一樣被「卡住」。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開心在推特分享多張照片,介紹這位「巨無霸」客人,管理局人員還獻花給船長。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向楊船長獻花 取自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推特

長範輪會備受關注,正是因為長榮海運旗下另一艘大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今年3月通過蘇伊士運河時「卡住」,引發全球關注。

根據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在推特發布的資訊,「長範輪」長達400公尺、寬61.5公尺,甲板相當於4座足球場大小,載重噸約23.5萬噸,可裝載2萬3992TEU(20呎標準貨櫃),管理局推特隨後又補充,當天59艘船不用等待就能通過運河,暗示「大排長榮」事件沒有再次上演。

管理局向楊船長獻花表示,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長拉比中將(Général RABIE)見證世上最大的「長範輪」首次通過運河。不少台灣網友笑稱「全世界都鬆了一口氣」、「一朝被船堵,十年怕長榮嗎?」、「運河:當時的我

看更多
長榮巨型貨輪橫卡蘇伊士運河 國際水運大打結
1小時虧4億美元!「大排長榮」讓全球貿易慘賠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