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時虧4億美元!「大排長榮」讓全球貿易慘賠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Suez Canal Authority YouTube頻道

長榮海運巨型貨輪「長賜號」擱淺在蘇伊士運河中間已進入第3天,因擱淺受阻的船隻目前已累積到185艘,這也使得全球貿易大受打擊,船舶報《Lloyd’s List》估計,長賜號每堵塞1小時,就導致全球貿易虧損高達4億美元;而長榮的股價今也受到擱淺影響,下跌2元、收在41.7元,跌幅約4..58%。

埃及時間23日上午,巨型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突然擱淺在世界水運樞紐蘇伊士運河中央,由於該運河是埃及重大收入來源,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趕緊派出拖船、挖土機前往救援,但長達400公尺的長賜號太過龐大,派出機具均難以撼動。

根據知名船舶報《Lloyd’s List》報導,全世界堵塞在蘇伊士運河外圍的船隻已多達185艘,其中包含了液化石油氣、液化天然氣、燃料及柴油的貨輪,這已對全世界的水運及貿易產生巨大的影響。

看更多:
長榮巨型貨輪橫卡蘇伊士運河 國際水運大打結
長榮貨輪卡運河 成全球油價大反彈謎因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