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3+11」無紀錄監委調查 民眾黨籲陳時中別走鐘!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民眾黨提供

指揮中心拍板「3+11」放寬機組員防疫規定至今,疾管署在5月31日卻回覆卻說:「未做成會議紀錄。」相關決策過程似未見完備,監察今日表示,監委浦忠成及蘇麗瓊已經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委員也列出多項問題指出,國籍航空機組員返國檢疫措施放寬後,本土疫情即大爆發,究竟有無關聯?放寬檢疫措施有無作成會議紀錄?與會單位與人員為何?相關決策過程是否符合傳染病防治法、港埠檢疫規則等規定?有無相關行政責任?因此,確有深入調查必要。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一早也召開記者會,總召邱臣遠呼籲,不要變成「今日陳時中打臉昨日陳時中。」、「陳時中不要再走鐘,大家來直球對決!」

「就算沒有會議紀錄,過程也有程序和書面行政程序。」他要求監察院長陳菊要盡速啟動調查。

民眾黨籍立委賴香伶相信陳時中是有說謊,不敢公布會議紀錄是否有不能對外講的事情,可能還有「其他案由」,當然不敢拿出來。她也透露,黨團已經取得資料和訊息。

「衛福部不要變衛福布,人民要真相竟那麼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曾對疾管署稱「3+11」沒有做成會議紀錄痛批太誇張。

民眾黨會後將向監察院遞交陳情書,也希望有更多的「吹哨者」能夠站出來。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確診男砍護理師 弟弟到場竟嗆:他怎會有刀?
新冠三級戰》總統府連夜發5點聲明沒炒股 質疑聲浪舖天蓋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