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萬民意壓力下澄清:疫苗快到期是「口誤」 永齡指郭董沒意見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郭台銘(右)、郭妻子曾馨瑩(左)。翻攝郭台銘FB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委員李秉穎於1日上節目時,表示郭董要進的這批500萬劑BNT疫苗「聽說快到期了」,結果被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怒轟,李在昨晚則急解釋是「口誤」想滅火。對此,劉宥彤今(2)日早回應,「不需要道歉」,表示郭董並無意見。

李秉穎昨晚接受媒體採訪,坦言當時在周玉蔻的廣播節目《蔻蔻早餐》是透過「電訪」,一開始沒聽清楚,根本也不知道郭台銘買的是哪一廠的疫苗,主要就是提醒,「不管任何民間團體、企業自購疫苗,都要注意有到期的問題」,看來是有點誤解了。

對此,劉宥彤今日再跳出來回應,「從頭到尾,郭台銘對李醫師的說法沒有任何意見,所以李醫師也不需要向他道歉。至於,我個人立場覺得,李醫師能向社會大眾澄清是件好事,也幫社會大眾向他說聲謝謝。」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昨日,發文4點嗆聲李秉穎。圖:翻攝劉宥彤FB

回顧昨日永齡與鴻海,一起代表送出自購疫苗申請文件。郭台銘就發文表示,從「全島一命」到「全島一心」,團結是逆境的解藥。「今天我請我太太曾馨瑩代表我,也請鴻海基金會汪用和女士代表鴻海公司一同去送件。」

「馨瑩的粉色上衣『全島一命』,代表著全台灣人柔軟的心,我們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的白色上衣『全島一命』,代表著全體國人對第一線醫護人員致敬。在這個艱難的時刻,我想把『全島一命』改成『全島一心』,團結是逆境的解藥,請所有人都放下心中糾結。」郭台銘的貼文一出,再次引發網友專注,招來18萬個按讚數。

郭台銘也說,感謝政府協助,重申與政府密切合作,「疫苗採購不是上街買菜」,在全球都在搶疫苗的情況下,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全力配合政府的相關考量,用最嚴謹的態度,謹慎評估。他也強調,送件後,相關訊息都以指揮中心公佈的內容為主。

看更多
指揮中心官員「聽說疫苗快過期」 永齡執行長爆氣4點反嗆
郭董送件了、佛光山也出手 4家民間團體申請疫苗有譜?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