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鴻海公司與永齡基金會對於專案申請疫苗進口一事,已完成主管機關所需八項內容,備齊公文與文件,於6月1日中午12:00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遞件完成,永齡基金會由創辦人夫人曾馨瑩女士,鴻海公司由鴻海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汪用和代表,共同遞件,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代表主管機關受理。曾馨瑩女士表示:「責任重大,完成交件程序,希望政府能聽見人民的心聲。」

郭董送件了、佛光山也出手 4家民間團體申請疫苗有譜?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曾馨瑩代表送件。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郭台銘代表的永齡基金會與鴻海(2317)今(1)日表示,已送出疫苗採購文件。此外,佛光山所屬的國際佛光會,也與疫情指揮中心建立「聯繫窗口」,明日將與藥廠討論,捐贈50萬劑美國嬌生疫苗的細節。而中央日前才疑似卡地方、企業自購疫苗被罵翻,行政院長蘇貞昌上月31日才緊急裁示,由經濟部、內政部各設窗口,受理與協助疫苗進口事宜,目前民間團體已有4家機構申請、企業則有鴻海在列。

永齡基金會表示,對於專案申請疫苗進口一事,已完成主管機關所需8項內容,備齊公文與文件,於今日中午12點向衛福部食藥署遞件完成。由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的夫人曾馨瑩,偕同鴻海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汪用和,由兩人共同代表遞件,而食藥署長吳秀梅,則代表主管機關受理。

對此,曾馨瑩表示:「責任重大,完成交件程序,希望政府能聽見人民的心聲。」郭台銘也在昨日發出一張圖,直指「台灣,全島一命」、「疫苗繼續努力,大家一起加油」,貼文下方也引發許多民眾留言支持。

郭台銘(右)、其妻子曾馨瑩(左)。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至於,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長趙怡對外表示, 因為今天正值美國的國定休假,預計明天才能會向藥廠接觸洽談細節,包含確切可以出貨的數量、時間等。趙怡表示,因為有海外的會員稱和嬌生的高層談過,確定能夠「以佛光山名義購買20萬到50萬劑的疫苗」。至於和政府之間如何分工、疫苗需要多少費用?現在還沒有確切答案,而後續運送、冷鏈、通關等問題,可能也需要政府幫忙。

不過,趙怡強調,過去佛光會捐贈物資、資金狀況相對簡單,但這次捐贈疫苗牽涉到國內法令等,坦言狀況「不如當初想的單純」,但也只能全力進行,並與指揮中心密切溝通合作。

針對民間捐贈疫苗事宜,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已有4個民間團體提出公文申請,包含佛光山,其他因民間機構未公布,則不便透露。至於,媒體有揭露的,例如慈濟,還未收到申請資料。

由於中央在擋疫苗自購上被罵慘,蘇貞昌昨日在疫情會議上,立即裁示成立服務窗口;企業統由經濟部負責,民間團體由內政部負責,分別受理協助或申請疫苗進口服務事宜。而後續疫苗審查和檢驗,則由疾管署和食藥署依法把關。這些新政令,被視同替指揮中心開出的「8大疫苗自購條件」滅火。

看更多
藍綠一齊炒?高端吞2根跌停遭疑大戶倒貨 網紅爆韓國瑜前幕僚早買了
估買疫苗45億起跳、郭董拚3天內送件 柯建銘:政府沒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