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各界捐疫苗!陳時中:永齡審查中、張亞中只送影本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指揮中心提供

疫苗進口速度緩慢,許多民間團體和企業紛紛跳出來表示願意幫忙買疫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旗下永齡基金會今(1)日已向食藥署完成遞件;而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表態想捐疫苗,砲轟政府已讀不回。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只有收到1個影本,須附原廠證明才可以。

民間團體爭取疫苗來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透過永齡基金會購買德國BNT疫苗,已備妥公文,於今日中午由夫人曾馨瑩與鴻海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汪用和代表共同遞件。

對此,陳時中表示,謝謝郭台銘先生積極辦理這件事,目前正在檢視相關的資料,有什麼情況會保持聯繫,讓它能夠順利進行;而張亞中則是完全沒有相關的文件,只有1個影本。

副指揮官陳宗彥補充說明,直到昨天晚上,張亞中方面才來一個文,檢具了1個「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的委託函。陳時中說,疫苗買賣不是一般商品,來源要正確就必須有原廠證明,不然就要有一些技術性資料加以審查。當然也不排斥任何人有特殊管道能取得正確的疫苗,我們都會盡力協助。

陳時中表示,不管是捐贈或購買,對於製造地有所限制,如果是在中國恐怕就沒有辦法,其他的可以來做討論。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獨家】農委會未善盡把關 標榜24小時到貨竟放鳥買家
新冠三級戰》本土個案近逼八千!今本土確診加校正327例 死+13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