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

藍綠一齊炒?高端吞2根跌停遭疑大戶倒貨 網紅爆韓國瑜前幕僚早買了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新聞中心
主圖說明:韓國瑜出席活動。毅傳媒資料室

捲入炒股風波的高端疫苗(6547),市場流傳許多民進黨立委有買股票,總統蔡英文還親上直播滅火。面對市場質疑聲浪,高端今(1)日第二度摜入跌停板,鎖在315.5元、委賣掛單超過1.7萬張,市場質疑大戶炒股後開始倒貨。不過沒想到,臉書網紅「小商人」昨晚先跳出來爆料,曾任韓國瑜時的青年局長林鼎超,手中持有高端股票「9萬6千股」、爸媽也都是大股東,引爆藍綠一齊炒股的話題。

林鼎超則回應稱,他是在民國107年前就擁有高端生技的持股,何來炒股之說。

林鼎超也強調,他不是印度神童能預知未來、也不是國師唐綺陽能預知國運,「請號稱網紅、實則綠營側翼的政治髒水不要隨便亂潑。」

臉書粉專「Gtokevin小商人靠北幹古股份有限公司」,為PTT名人帳號GTOKevin經營,自稱「小商人 」。據悉,現實中其為「美國加州洛杉磯貿易商」、副業是茶店(應召店)老闆,以熟悉嘉義政壇的八卦、茶店業務資訊知名。

小商人昨日晚間,曬出林鼎超持有96張高端股票的文件,林曾是韓國瑜時期的青年局長、連勝文的特助。小商人也開酸「9萬6千股應該財富自由了吧,還有龍巖的持股、連基亞也重倉,應該出個鼎超ETF,一定買來挺」,瞬間引爆許多討論。

林鼎超持有高端疫苗股票96張。圖:翻攝自小商人FB

對於高端被貼上「綠標疫苗」,但卻是藍營人士先爆出大量持股。小商人也說,個人相信民進黨應該有不少人買,但看到國民黨大聲撻伐,先幫車輪黨找到人了,「以車輪黨的邏輯,持有高端疫苗的股票是不是炒股啊?」小商人看似在幫綠營緩頰的內容,讓部分網友不太領情。

有網友說,「2020年1月就買了,那個時候誰在跟你武漢肺炎,而且才96張,這樣也叫炒股?」、「96張可以當主力,這貨應該沒買過股票」、「陳明文的人馬就這種水準,我看300萬解封的」,意外再扯出小商人,與民進黨籍嘉義縣立委陳明文,關係匪淺。而林鼎超事後也發出聲明,強調早在2018年就持股、支持的是合格有效疫苗等,否認炒股之說。

對此,小商人不久後又發了一篇貼文反駁,「林鼎超的爸媽很早期,就是高端母公司基亞生技的大股東,也擔任公司董事,林自己的確也持有高端、基亞的股票,『恭喜家族投資眼光精準,絕對不是96張3千多萬的市值』。連勝文能請到這種特助,實在是慧眼識英雄。」並否認自己是綠營側翼一事。

林鼎超爸媽也被翻出是基亞的大股東、董事等。圖:翻攝自小商人FB

至於外界流傳小商人是陳明文人馬,由於立委陳明文被視為「英系」人馬,蔡英文從以前就不斷力挺高端,更曾去公司視察。且2008年蔡英文訪美時,陳明文曾暫代民進黨主席。陳曾發生過一些爭議事件,如在高鐵車廂遺落裝有300萬現金的皮箱,遭指控來源不明、遭控協助黑幫成員特別接見槍手等。

回顧台股狀況,今日指數強勢回歸,盤中突破17100點,傳產股漲跌互見,市場熱門的鋼鐵與航運類股震盪劇烈,指數早盤同步走高,而生技類股的高端跌停,連帶母公司基亞(3176)也逼近跌停,一度大跌9.79%,之後跌幅慢慢收斂,不過拖累生技族群今日普遍疲弱。

看更多
火燒總統府!高端遭譏「綠標疫苗」 大股東曾引爆20根跌停板悲劇
【獨家】高端疫苗綠營人脈一把抓 股東福又達還幫吳祥輝找特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