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官歇業內幕?政院強勢收回軍方北市精華地段 單身老榮民被迫遷出!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三軍軍官俱樂部臉書

位於台北市延平南路的三軍軍官俱樂部今日無預警公告,奉核定將於7月31日歇業。國會傳出,行政院以推動社會住宅建設為由,盯上相當多筆軍方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的土地,將與財團合建社會住宅。

三軍軍官俱樂部於民國四十六年成立,迄今已走過半世紀以上的歷史,對老一輩軍人而言存有許多的回憶。卻在今日公告將停業,令許多人錯愕。

探究背原因,多位國民黨籍立委近日接獲單身老榮民陳情才發現,原來行政院經開會後,盯上台北市多處眷改土地、單身榮眷宿舍、營地,以推動社會住宅為由強勢要求收繳中央。

但其中卻出現3大問題。首先是僅針對台北市軍方土地出手,軍方坦言,「恰巧」都是相當精華的地段。

其次,被迫要求搬出單身宿舍的這些老榮或遺眷,只能領到極少的搬遷補償金,即將無處安身,不知要流落何方,紛紛救助國民黨籍立委。

第3個問題,過去軍方土地繳回,都是繳給財政部國有財產署,這次要為何是繳回至內政部營建署?知情人士稱,如果要處份也應該是自己買掉納入軍方營舍改建基金才對。

行政院強勢推動又急又快,讓在野黨立委也為這些老榮民相當抱屈,國會人士稱,目前仍未見完善安置措施。

看更多
看軍方好欺負? 官兵竟含淚吞美豬
台灣地球最危險 軍方:擦槍走火機率高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