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軍方好欺負? 官兵竟含淚吞美豬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靠北長官

國內進口上千噸美豬下落不明,卻有官員於「靠北長官」爆料,高雄左營副供站供給某家食品廠供軍中的「御膳里肌豬排」,明明產品外箱包裝註明原產地為台灣,內包裝卻標示為美國。國防部證實此事稱,副供站曾於3月11左右曾將肉品送去檢驗,並未檢出瘦肉精,標示符合衛福部食藥署規範。

國民黨籍立委李德維稱,許多學者專家最擔心的,就是美豬進口受影響的就是生活比較辛苦的百姓,或是沒有太多選擇餘地的軍警等職業別。

而民進黨則反駁,美豬難吃不會有人進口。李德維稱,事實證明成本才是更強的市場決定因素,所以民進黨政府還要繼續穿著「國王的新衣」嗎?

「又是國軍弟兄扛,」國民黨籍市議員羅智強並強調,民進黨錯誤政策拖累美豬市場的結果,是只能強逼軍方說謊打破「優先使用國產豬」的採購承諾,勉力維持「業績」。

羅智強並標註:「根本是看軍方好欺負」、「怎麼不敢拜託道上吃」、「反正那麼麻吉」。

爆料官員以深深怨念稱,身為中華民國海軍官兵,領有中華民國身分證,卻要吃著遠從美國飄洋過海來台的美國豬,價值何在?

國防部回應稱,國軍伙食確實強調以國產豬肉為主,但廠商產品若是合格的,且來參加招標、符合相關規範,會要求其按衛福部規定標示原產地。

有關包裝問題,軍方解釋外箱包裝標示的原產地美國,內部標示的是製造與加工的地區即為台灣,官兵可依標示選擇。

「該合約原料可自國外進口,經加工後銷售。」陸勤部指出,另為確保官兵食用安全,於今年完成契約修訂新增「萊克多巴胺」藥劑為必檢項目,且檢驗結果應為「未檢出」。

看更多
美豬96噸進來了!目前均未檢出萊劑
不只美豬!全球萊豬皆可輸台 陳時中:早已公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