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

估買疫苗45億起跳、郭董拚3天內送件 柯建銘:政府沒擋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郭台銘出席活動。柯俊彥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動作頻仍,為了進口疫苗救台而受關注。郭台銘昨晚先在臉書請民眾「稍安勿躁」,今(31)日再次透過永齡基金會,表達最遲將在72小時內,也就是6月2日週三前,向主管機關提出疫苗申請。此外,近期外界不滿聲音充斥,認為府院在阻擋民間、地方購入疫苗,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也對此做出回應否認。

郭台銘30日晚間的臉書貼文指出,關於疫苗一事,永齡深知國人的關切,但請各位稍安,為我們「爭取交貨」保留空間,並hashtag表示「72小時內拚文件」,看來正在努力拚進度中。

此外,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日也表示,關於疫苗申請進度,除了主管機關要求的8項文件內容,需要公文書寫,還要確認執行的可能性。整體實際的執行狀況,郭台銘下令要「72小時內完成所有項目」,目前正在努力,預計最晚週三6月2日送件,準備好了,就會向主管機關提出。

至於,進口500萬劑德製BNT疫苗的花費要多少錢?永齡表示「目前還不能透露」。不過,有媒體報導,香港政府從德國購買BNT每劑疫苗的出口價成本為30美元,但這並未包含後續相關的運輸、檢驗、施打等多種成本。因此,市場估計,郭台銘引進BNT疫苗500萬劑,若只估算出口價,就要高達45億元。

柯建銘今日在立院表示,否認擋鴻海或任何企業、地方購買疫苗。圖:毅傳媒資料室

不過,近期一直有輿論表示,郭台銘努力進口疫苗,背後卻有人在阻擋。府院高層放話,郭台銘曾透過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與綠營高層溝通,但衛福部發布企業與地方政府,購買疫苗「8大文件要求」,卻在29日急轉彎,變成「2項原則」,須「政府與原廠簽約」、「中央統籌分配」,為購入疫苗再增變數。

對此,柯建銘今日上午在立院指出,不只鴻海、佛光山、孫文學校、縣市政府等,有辦法找到疫苗,都非常感謝,也表示歡迎,但最後申請衛福部會站在協助立場,不會刻意阻擋、設門檻,希望大家能了解。柯建銘也強調,疫苗採購涉及法律、注射後的安全、政治及國際規範等問題,這是戰略物資,非一般採購。

看更多
才剛簽約500萬劑疫苗就殺跌停 高端因這3點不受市場青睞
金融業半百員工染疫!金管會等指揮中心宣布「銀行停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