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半百員工染疫!金管會等指揮中心宣布「銀行停業」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富邦金外觀(圖/陳思明攝)

國內金融業持續染疫,人數已破半百!根據統計,截至30日止,共有26家金融機構員工確診、染疫人數高達52人。如此連環爆,引起立委批評金管會「置金融業死活於不顧」,但金管會日前表示,將聽從指揮中心政策,若有新的指示,不排除暫時關閉部分分行,作為防疫措施。

對於外界批評,銀行局長莊琇媛日前表示,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全國是第三級警戒,所有經濟活動仍在運作,還是要儘量維持營運不中斷,但指揮中心若有新的指示,「將研議讓部分分行暫停營業」。

金管會也補充,疫情是非常時期,不能只是看金融法規,要與指揮中心配合,依據指揮中心對疫情判斷,不同等級有不同的準備與作為,「可以預作準備、但不會早於指揮中心宣布」。

目前金融業染疫的公司統計如下,包括:富邦金7人、中信金7人、國泰金5人、永豐金3人、元大金3人、華南金2人、新光金2人、日盛金2人、法國巴黎人壽2人、上海商銀2人、彰銀2人、中國人壽1人、玉山金1人、安泰銀1人、板信銀1人、群益證券1人、遠東商銀1人、王道銀行1人、凱基銀行1人、台中銀行1人、陽信銀1人、南山人壽1人、第一金1人、合庫金1人、台銀1人與星展銀行1人等。

看更多
郭董出手!擬引進的德國500萬劑BNT疫苗「不考慮中國製」 盼勿淪政治攻防議題
【調查】7成企業希望地方政府能買疫苗 但過半卻不敢打「這國」製造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