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出手!擬引進的德國500萬劑BNT疫苗「不考慮中國製」 盼勿淪政治攻防議題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郭台銘受訪。毅傳媒資料室

郭董出手了!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說明,企業若專案輸入疫苗,需提出申請。郭台銘今(29)日透過永齡基金會發出7大聲明,表示採購疫苗的規劃能否成功,將秉持「為社會大眾謀福祉」的立場,向大家說明進度,並指出預計申請500萬劑德國BNT疫苗,且「不會考慮引進中國製疫苗」。

首先,郭台銘表明的重要態度,如以下7點:

一,永齡一定會委託合格廠商向政府提出申請,目前正依政府提出的8項要求,整理資料匯整中。不管最後的結果成功或失敗,一定會向社會大眾說明原委,榮辱自負。

二,當初希望能為台灣購進疫苗時,就已經預期到會有各種不實訊息,但不管為了什麼目的,這些訊息多半都是部分媒體用「不具名消息來源」的方式爆料,多為不實新聞。抗疫工作是同島一命,郭台銘表示,相信所有人都是同一條心,為了渡過疫情難關,正在努力中。

三,郭台銘表示,他及永齡團隊是以「慈善、助人助己」為初衷,不涉入任何政黨或政治人物的糾葛,對政府及主管機關將以最善意、合作的態度,希望能讓民間企業的力量與政府共同協力,政府若有立場為難及不能做的事,由民間企業或機構來協助,以最務實的態度,創造社會最大的福祉。

郭台銘出席活動,為防疫戴上口罩。圖:毅傳媒資料室

四,不管任何黨派或政治人物,對於類似議題所稱的任何洽購、數量,郭台銘說,均與他及永齡無關,他也奉勸各界人士,不要以此類議題做為搶聲量與政治攻防議題,盼能回歸理性討論,還給社會務實的數量及做法,無故升高此議題的政治化對立,絕不是百姓之福,望念蒼生。

五,永齡預計申請的500萬劑BNT疫苗,就是德國BNT所生產、包裝的,未來若核准進口台灣,將由德國空運直抵台灣,沒有任何代工、分裝的模糊空間,請勿再以訛傳訛,再次希望大家以蒼生為念,而此計劃仍在進行中。

六,不管是AZ、莫德納,還有BNT,或是未來台灣自己的國產疫苗,都是在和時間賽跑,在目前未能有足夠的疫苗讓台灣回歸正常生活之前,都不該放棄任何一個機會。

七,在台灣法令的要求下,無法進口中國製疫苗,永齡也不會考慮引進中國製疫苗。請不要將德製BNT疫苗與中國製疫苗混為一談,這麼做並不會得到台灣社會更大的支持。

看更多
怎麼自購疫苗?郭董:指揮中心要說清楚
【調查】7成企業希望地方政府能買疫苗 但過半卻不敢打「這國」製造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