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2317)研究院今(4)日舉行揭牌儀式,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現任董事長兼鴻海研究院長劉揚偉、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等人均與會,郭台銘致詞表示,研究院選擇2021年的第一個工作天揭牌,宣示鴻海扎根技術的決心,台灣不能只有一座護國神山,鴻海趕不上台積電(2330),至少要看到台積電的方向盤。

怎麼自購疫苗?郭董:指揮中心要說清楚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郭台銘演講。鄭存廷攝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疫苗需求迫切,繼鴻海與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南投縣政府都想「自購疫苗」入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就順水推舟,在記者會中公布,地方政府或企業購買疫苗,必備的「8大資料」。對此,永齡回應,「希望政府說更清楚」,才能少走冤枉路!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疫情指揮中心釋出,企業和地方政府可經由「專案申請」方式輸入COVID-19疫苗,永齡會依照目前政府提供的方向,準備相關內容提出申請。

「不過,由於COVID-19疫苗取得及未來計劃,與全國防疫政策息息相關,計劃內容有許多『權責細節』,需要政府釐清。指揮中心對於『專案申請』,若能有更進一步的辦法、細節制定,以及對於需求計劃、文件的標準,將對專案申請更有效率!」劉宥彤補充道。看來代表郭董分身的永齡基金會,對指揮中心不太滿意。

郭董出席永齡基金會活動。圖:柯俊彥攝

劉宥彤説明,一是永齡已成立「專案小組」規劃送出申請,並會找合規藥商合作;二是指揮中心已提供一定的項目說明,但疫情之際,政府和民間若彼此能合作、提供協助,像是法規的適用等,才能「避免走冤枉路,應該會更有效率」!

至於,有人詢問郭董怎麼看?劉宥彤則說,目前照著指揮中心「期待」的方向走,跟政府申請許可,難免都有第1次,再強調如果有彼此合作的態度,提供協助與法規的釐清等會更好。

陳時中今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地方或企業申請COVID-19疫苗專案輸入流程」,總共有8大資料:首先,申請者疫苗專案輸入的對象,必須是委託藥商,一是申請時須檢附執行計畫書、二是數量及計算依據、三是供貨時程、四是有效期限、五是藥品說明書、六是冷鏈及倉儲設備、七是原廠授權書、八是國外上市證明或替代文件。再來,交由食藥署召開專家會議審查,最後才依照指揮中心,防疫政策規定使用。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郭董看過來!地方政府、企業申請購買疫苗辦法出爐
傳郭董想引上海復星BNT疫苗入台 郭台銘回:「政治要為經濟服務」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