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郭董想引上海復星BNT疫苗入台 郭台銘回:「政治要為經濟服務」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郭台銘演講。毅傳媒資料室

日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傳出有意引上海復星BNT疫苗到台灣,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27)日提出3點澄清,另外宣布將攜手夏普公司,為雙北抗疫加油,首先捐贈2000組「日本原裝夏普奈米蛾眼科技防護面罩」,在今天運送到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及台北市5個責任聯合院區,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劉宥彤公布3點聲明,為郭台銘澄清:
一,媒體報導有關於中國、國台辦等政治力介入,但上海復星、德國BNT的疫苗是「完全一樣」的,雙方與美國輝瑞之間,屬於商業合作模式,甚至早在美國輝瑞之前,上海復星就已經在這個合作案裡面了,跟政治沒有太大關聯性。

二,郭台銘的初衷是,希望鴻海與永齡基金會可以合資向國外購買,企業拋磚引玉,為國家盡一份心力,爭取重要的物資,對台灣民眾與國家,都是一件好的事情。

三,郭台銘一再強調,「政治要為經濟服務」,以現在台灣的疫情情況,真正解決的辦法還是要有疫苗,現在疫情對於醫護人員,以及民生經濟有很大的壓力,希望民眾有機會,可以提早接種疫苗。

至於郭董捐贈防護面罩一事,劉宥彤表示,捐贈起因是郭台銘在電視新聞上看見,一位醫生戴著一般的面罩接受採訪,結果「整個大反光」,完全看不見醫生的臉;郭認為,這種面罩不僅妨礙醫護人員的視線、傷害視力,也因為時常起霧,配戴起來相當不舒適,醫護的工作需要近距離接觸患者,在多層的防護之下,最外層的面罩視野清楚相當重要。

永齡基金會與夏普合作,捐贈防護罩給雙北市醫護。圖:永齡提供

「於是,郭台銘馬上商請夏普公司戴正吳會長,在第一時間迅速清點,將台灣市場上尚有的『夏普奈米蛾眼科技防護面罩2000 組』全數搜集,並且捐贈予雙北市,為防疫共同盡一份心力。」劉宥彤補充。

永齡基金會指出,這款「奈米級蛾眼科技防護面罩」,是應用日本夏普用液晶面板專利技術研發,稱為「蛾眼」。面罩上的奈米塗層是仿夜行性的飛蛾眼睛設計,用特殊蛾眼材料,在特殊丙烯酸樹酯上做處理,可以保持高穿透度、防止太陽光和照明光反射,即使在蒸氣面前都不起霧,視線穿透性極佳,在低光源的情況下也不受影響。

看更多疫情撲來48家金融機構在萬華 金管會:不准停業可調整時間
台新金為併保德信 用這招花11年「割愛」分手彰銀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