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批中央花6300億紓困 柯P:花錢綁樁不如拿錢買疫苗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提供

行政院昨日拍板紓困4.0原則,6月3日行政院會預計通過追加特別費預算,總金額高達6300億元。國民黨、民眾黨等在野立委認為,去年紓困特別費預算還有1200億元未執行,政院應「把錢花在刀口上」,而非一昧追加上去。

柯文哲今(29)日記者會上猛攻行政院,「就算『綁樁腳也不用那麼多錢』,花6000億綁樁,只要抽10分之1的預算,600億買疫苗綽綽有餘,搞紓困不如買疫苗,台灣不是沒有錢,請政府做該做的事,不要老是想做奇奇怪怪的事。」

柯文哲也提到,台灣過去是半鎖國狀態,有效地把病毒擋在外面,運氣也比其他國家好。各國疫情爆發時在經濟與防疫中掙扎,在沒有疫苗的狀況下反覆封城、解封,導致確診數屢屢飆高,台灣撐到現在才碰上問題,不要再為了面子、意識形態、意氣之爭,甚至是幕後利益,趕快把疫苗買一買。

柯文哲也說,目前最好是維持自動自發封城,中央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以最快的速度(取得),只要是國際認證疫苗,讓人民施打到群體免疫,然後再解封。

此外,日前抵台的41萬劑AZ疫苗,北市獲配發2.2萬劑,北市預計下周一全數施打完畢,盼中央再補撥下來6萬劑。不過出現新北、高雄疫苗分配不公的爭議,新北市里長聯誼總會氣到發公開信,砲轟陳時中分配不公。

對此,柯文哲則指出,疫苗還是最終的解決辦法,下次中央分配疫苗給各縣市時,應該按照確診案例數,而不是依照總人口,例如雙北哪些區感染比較嚴重,就從那些區域的警消醫護人員優先施打。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中央、北市吵空病床 柯P飆罵:講幹話!
新冠三級戰》「3+11」陳時中說詞反覆 邱臣遠批公然說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