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處處藏感染源!北市四級封城兵推4大重點曝光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會議,北市府提供

雙北市將陸續進行四級警戒兵推,台北市明(30)日內部桌上演練4大重點。市長柯文哲坦言,北市疫情有控制,但顯然疫情在台灣各地有潛藏感染源,一個放鬆就會燒起來,把過去經驗再做檢討,不是說疫情變差了,而是危險迫在眉睫。

新北市疫情緊繃,確診人數超過北市,市長侯友宜也陸續盤點兵推項目,媒體詢問北市四級兵推演練,是為了和新北市步調一致嗎?柯文哲則回答,北市疫情控制好,可以慢慢壓下來,但全台各地潛藏感染源,一放鬆就會延燒。

柯文哲也把台灣形容成戰艦,這次的疫情宛如一把戰火攻破台灣。柯坦言,做最好的準備,做最壞的打算,把過去兵推經驗再做檢討,並不是疫情變差,而是危險迫在眉睫。

北市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進一步指出,四級兵推分4大重點,第一是交通管制的範圍、方法、程度,二是隨著交通管制,民生物資供給的問題;第三是疫情擴大的話,醫療量能的擴充、支援、分配,最後是弱勢民眾的關懷與心理支持。

明日上午北市內部將進行四級封城兵推,地點預計在災防中心或市府大樓,屆時警察局、消防局與衛生局,會有更精準的模擬情形,至於交通、民政、教育、社會也會視情況做出相關應變,只限內部進行,並不會管制人車管制。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中央、北市吵空病床 柯P飆罵:講幹話!
新冠三級戰》【獨家】檢測大塞車有解!中央緊急徵收台大PCR機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